38-top_img.png

干一行爱一行 看着“夕阳”也幸福——记2022年度盘锦市巾帼标兵双台子区社会福利院护理员张思凤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26

照顾老人的事没有小事,再细微也要把它做好,张思凤就是这样做的。她用一颗真诚的心,默默地守护和陪伴在老人左右。


贴心“小棉袄”。张思凤每天给老人端茶喂水、擦拭身体、清洗衣服、打扫屋子,从吃喝拉撒、日常起居到读书看报、聊天、做游戏,她不嫌脏、不叫苦、不喊累。她说:“百善孝为先。选择这项工作,我就要把儿女的孝心送到每个老人的心坎里。”在张思凤所服务的区域,有一位韩国友老人,身体状况不好,吃不下饭,吃点东西就吐。她总是一次又一次地耐心开导,微笑哄着让她多吃点饭,老人的身体状况渐渐好转。韩国友的老伴和孩子们都非常感激,都说没有她的悉心照顾,老人不能恢复这么快。韩国友的老伴逢人就说:“小张是我的贴心‘小棉袄’,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最强看护员。护理工作白天还好些,夜班其实更辛苦。老人们在晚上要喝水、上厕所,甚至有的老人会尿床。有时候凌晨三点,张思凤就要起床,每隔几分钟就要去房间看看,及时提供帮助。还有一些卧床的老人,每隔两个小时就要为他们翻身,一个夜班下来都未能合眼。张思凤说:“看到老人们能睡得香,我也安心。其实,跟这些老人相处时间长了,几天看不到就想,早就成了家人。最温暖最幸福的时刻是跟老人们一起过节,守在他们身边很踏实。”


温情传递员。“每个人都有老的那一天,希望所有人能够尊重老人、体谅老人,让每个老人的晚年都能幸福。”张思凤除了照顾老人的日常起居,还要关心老人的情感需求。“平时聊一些他们感兴趣的话题,让他们觉得自己受重视,自然会更开心。”张思凤说,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针对老人的不同需求,要学习保健养生的知识、食物搭配、简单的药理病理常识,以及老年人喜欢听的歌曲等。张思凤说:“护理工作没常人想得那么容易,必须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才能更好地为老人们服好务,保证他们的身心健康。”


张思凤用自己的辛勤付出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在护理员这个平凡又特殊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了一流的工作业绩。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