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政府会议

区政府召开十届20次常务会议


4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盖世功主持召开区政府十届20次常务会议。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孔大雨,副区长邹勇、储良、孙大庆参加会议。区人大、区政协专委会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意识,全面抓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石化行业风险排查,继续开展多部门联合督导检查,深化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废弃全流程隐患排查整治;要狠抓建筑施工安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强化对用火用电、分包转包、挂靠资质等行为的监管;要全面做好消防保障,重点关注高层住宅、棚户区、城乡结合部,全力做好前置备勤工作;要强化社会治安管控,加强节日期间人员密集场所和“九小场所”巡逻巡查,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要稳慎抓好疫情防控,统筹线上与线下,有效利用各类平台做好相关知识科普与宣导;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宿、请示报告等制度,确保遇有重要情况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处理;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节日期间廉洁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克服麻痹思想、杜绝“经验主义”,坚决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五一”假期安稳祥和。


会议审议《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讨论稿)》。


会议强调,要站在维护全区发展安全的高度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提升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做到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把握先发优势,打破被动局面;要立足练兵备战的角度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各相关部门要针对《应急预案》多加思考、仔细研究,对照自身经验,举一反三,不断提高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要着眼提高全民应急意识和应急能力强化应急演练,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有针对性、贴近实战的应急演练,深化应急预案的实战运用。要围绕《应急预案》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风险防范意识、应对水平和自救互救技能,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能力。


会议审议《双台子区2022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报告(讨论稿)》。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期人口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实现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目标,积极作为。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各级激励政策科普和宣导,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科学、文明的婚恋观、生育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提高中小学教育质量,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供给,实现人口规模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实现统筹谋划,坚持全区“一盘棋”思想,统筹生育、引进和留用,把各项人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遏制人口外流,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力资源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政府召开全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全区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
下一篇: 区政府召开十届19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