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的中华传统美德,近,双台子区市监局多举措开展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的意识。

加强餐饮单位督导行动。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按照《餐饮服务经营者防止餐饮浪费措施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将节约理念贯穿到餐饮经营的全过程,从“刀尖”抓起,减少原料的浪费,降低餐厨垃圾产生量。鼓励餐饮服务单位响应“半份制”,多推出“半份菜”“半份饭”,推广“小份菜”等,主动引导顾客适量点餐。

加强宣传培训。通过微信、桌牌、桌贴、宣传画、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在经营场所开展节俭养德公益宣传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合理消费、节俭就餐的理念。目前,共张贴反食品铺张浪费的宣传画419份,发放“文明餐桌、杜绝浪费”“光盘行动、公勺公筷”桌牌、桌贴3510个(张)。组织自助餐饮、承办宴会餐饮等20多家单位负责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进行专题培训,从什么是食品浪费、餐饮单位消费者如何遵守及违法时如何处罚等方面进行解读,全面提高餐饮经营服务单位守法意识。

加强巡查督查。加强对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巡查指导,探索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新思路、新举措。加大曝光力度,对巡查过程中铺张浪费的餐饮单位发现一批曝光一批,加强教育警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37台次,执法人员838人次,检查指导餐饮单位419家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528家。

下一步,区市监局将继续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监督指导工作,倡导餐饮单位把“文明餐桌 杜绝浪费”的要求全面落实到日常经营中,让餐饮经营者深刻认识厉行节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杜绝浪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组织计生特殊家庭开展“手工制作 创意生活”活动
下一篇: 巾帼姐妹在行动 农村颜值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