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58午,区委书记李吉峰主持召开区委九届第78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盖世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国军列席会议。省委第十六巡视组两名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强调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也为筹备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等要求,不断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要精准把握目标任务,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各项措施贯通融合、一体推进工作安排,坚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区级领导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领学促学作用,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理论学习的跟进指导、督促检查,在全区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高度注重知行合一,结合落实1+6”系列文件、实施“八大攻坚行动”,不断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扎实做好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的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在打好打赢新时代的“辽沈战役”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王炳森到双台子区调研党风廉政建设时的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党(工)委(党组)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炳森到我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亲自调度、专题研究、解决问题,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要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巩固和维护双台子区良好的政治生态“IP”。要以作风的转变带动营商环境的优化,深入结合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持之以恒打造好“八大环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全心全意为企业、群众服务。要健全完善营商环境监督制约评价机制,持续抓好“三个万件”工作。要进一步提高“12345”诉求办理质量和效率,推动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要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作用,重点加强对党中央和省市区委惠企利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深挖根源腐败,重点聚焦滥用权力、谋取私利、破坏公平、阻碍发展等问题严肃查处。要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拒腐防变定力,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要充分发挥正风肃纪监督员、村务监督员作用,畅通“线上”、“线下”监督渠道,构筑严密的“微腐败”监督网。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王炳森到双台子区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以高质量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书记王炳森调研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具体整改任务,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督察工作要求,还未整改到位的,要按照整改方案按照序时进度稳步推进;对已经完成整改的,要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全面清零、逐一销号。要坚持把抓好整改与提升城乡建设及治理水平、执法监管水平、做好群众工作结合起来,加大投入,增强人员配置、完善环保相关工作办法、发挥环保管家作用,加快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抓紧建立“全天候、数字化、服务型”的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体系,深入排查和及时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要完善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污染防治重点难点问题攻坚,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定不移走好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要深入推进水系连通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等项目,加快建设域内7条河流沿岸带状文化公园,擦亮现代化北方水城的生态底色。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省委巡视工作等事宜。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 召开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 区政府召开十届20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