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教育局组织学生参加“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区教育局组织辽河小学部分师生来到区人民检察院参加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在检察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案管大厅、检察文化、廉政文化主题区、荣誉展室等场所,一起观看了自制视频《守护少年的你》,体验了检察官的办案环境和工作日常,了解了各项检察工作职能,感受检察文化。




在交流座谈会上,检察院工作人员介绍了区人民检察院近年来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帮助未成年人分析犯罪的原因,向同学们讲解在面对不法侵害时如何应对等方面内容,让同学们以案为醒,深刻领悟违法犯罪的成本和危害,学会在面对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青少年法治观念,让同学们明白,法律是红线,未成年人应该先学好法、再守法、最后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进一步推动法治生态健康发展,努力让未成年人更无忧无虑的生活在一个安全、绿色、自由的环境中。

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信息来源:新闻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康养福地 辽河之畔——盘锦市双台子区辽河养老产业示范区项目举行落成仪式...
下一篇: 康养福地 辽河之畔 ——辽河康养服务中心将于明日启动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