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长期喝自来水会导致结石吗?关于饮水的这些问题,大家一定要了解

矿泉水没那么神奇

矿泉水是指地下水或地下深处自然涌出的未受污染的天然地下水经过一系列过滤处理而得到的饮用水。

矿泉水的确会含有一些矿物质,比较常见的是钠钾钙镁的碳酸盐、偏硅酸盐等,也有一些其他元素,比如铁、锌、锰、钼、钒等等。由于这些元素都是人体需要的,所以商家往往会以此为“卖点”,吸引大家购买。

不过,我们喝水的初衷,是为了补充水分,并不是为了补充营养。而且,与食物比起来,天然矿泉水中的矿物质元素含量实在不值一提,也不会比其他水更健康,因此不用过分迷恋。

此外,诸如市面上的“等离子水”、“碱性水”、“富氢水”、“生态水”、“深层海洋水”等基本上也都是营销噱头,并没有什么神奇之处。

综上,合格的纯净水、矿泉水以及自来水烧成白开水,都属于健康饮用水,大家喜欢哪种就可以喝哪种。

 

信息来源:区卫健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这三类食物最好不要放冰箱!越冷藏坏得越快~转给身边人→系列之一...
下一篇: 这个运动最助长寿!什么时候开始做都不晚!系列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