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陆家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部署,7月14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王炳森书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总体部署。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年7月18日,市委第巡察组向陆家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马贺钢传达了市委书记王炳森在听取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迎在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马贺钢分别向陆家镇党委书记李浩和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巡察整改工作要求。陆家镇党委书记李浩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

马贺钢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陆家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创新实施“五个融合”发展模式,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和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有所增强,在发展镇域经济、加强法治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对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市委对基层工作要求,在实施乡村振兴、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基层治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市委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到位;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落差,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够有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扎实,选人用人和基层组织建设有差距;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有短板。

马贺钢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落实政治责任,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三是突出政治功能,全面增强组织活力;四是把握政治方向,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迎要求:第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二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心系“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三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坚守人民立场的生动实践;第二,切实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要压实主体责任,二要履行“一岗双责”,三要落实监督责任;第三,全面落实巡察整改的工作标准要求,全力推进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一要统筹推进整改,二要强化标本兼治,三要建立长效机制。

李浩表示,本次巡察工作是对陆家5年来工作的全面检验,巡察报告中对陆家提出的整改意见,既着眼于陆家实际实情、更面向陆家长远发展,我们将以问题整改为动力,按照市委的要求,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日常工作,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镇党委将第一时间认真领会这些问题和意见,落实会议精神,对症下药,举一反三,扎实整改,本着“严”和“实”的要求,把巡察反馈意见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和鞭策一定按照中央、省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的建设,带着初心、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担当,深刻反思自身问题,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见效,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市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双台子区委副书记祝美娟陆家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陆家镇中层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村“两委”成员列席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双台子区2022年稳经济促消费省级专项资金的公示
下一篇: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双台子区建设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