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这7类人最容易长口腔溃疡,简单8招搞定它!系列之一

有时,在一顿火锅后、失眠熬夜后、压力大时,溃疡就一声不吭地跑你嘴里串门了。

那种感觉无法言喻,别管是冷热温凉还是酸甜苦辣,吃到嘴里都只成了这首歌:口腔溃疡是会呼吸的痛,它活在我口腔每个角落。吃饭时会痛,喝热水会痛,连沉默也痛。

口腔溃疡是一种发病率非常高的口腔疾病,几乎每个人都曾经患过口腔溃疡疾病,秋季也是口腔溃疡发生的高发季节。速速来看口腔溃疡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吧!

 

一、反复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

1、缺乏维生素及微量元素。

缺乏微量元素锌、铁、维生素B12等时,会引发口角炎。

 

2、精神压力大。

工作劳累、精神紧张、情绪波动、神经功能紊乱等也会让口腔溃疡反复“光顾”。

 

3、胃肠道疾病。

胃肠道疾病患者易发口疮的一大重要原因是,他们常患疾病如慢性胃炎、胃溃疡、便秘、痔疮等影响了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

 

4、激素波动。

有些女性每到经期或月经前后就会出现口腔溃疡。主要是体内黄体酮水平增高而雌激素的水平降低所致。

 

·这七类人容易患上口腔溃疡

精神紧张焦虑的人

三餐不规律的人

爱喝酒的人

经常熬夜的人

刷牙太用力的人

快来月经的人

血糖高的人

 

信息来源:区卫健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最适合秋天的10种水果,止咳润肺,照着吃就对!系列之一
下一篇: 这三类食物最好不要放冰箱!越冷藏坏得越快~转给身边人→系列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