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双台子区开展文明祭祀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9-01 浏览次数:17

为积极引导市民文明祭祀,减少焚烧冥品冥币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安全隐患等问题,持续推进创建全域全国文明城市,8月27日,市城管执法双台子大队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专项整治行动,努力营造安全、整洁、文明的生活环境。

行动自8月27日至8月31日,每晚18:30至21:30安排执法人员对全区21个点位站岗执勤,杜绝在禁止区域内有焚烧冥币的行为发生,规劝引导祭祀人员到指定焚烧区域内的焚烧炉具进行祭祀活动。同时,对街路两侧销售、贩卖冥品冥币等违规行为进行依法清理;对允许焚烧的点位,加强巡查监管工作,引导市民摒弃传统陋习、推进文明祭祀工作进程。

据介绍,市城管执法双台子大队将持续加大对贩卖冥品冥币等违规行为的清理整治工作力度,加强值班值守和文明执法,引导市民摒弃传统陋习、更新观念,倡导文明、绿色的祭祀新风。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