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 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街镇党(工)委开发区党工委,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党委(党组)各人民团体党组织街镇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

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全区各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压紧压实党组织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把抓好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突出位置,坚持教育提醒在前,早敲常敲“警钟”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坚决贯彻落实通报精神。积极采取学习纪律规矩、开展警示谈话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各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实抓细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发改、商务、市监等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紧盯电商平台、高档酒店等,加强对“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节礼价格、销售情况,以及过度包装情况的监测分析,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坚决纠治打着给领导干部送礼旗号哄抬价格、渲染奢侈氛围等不良现象,及时向区纪委监委移交“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背后的“四风”问题线索。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坚守清正廉洁坚决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及借节日之机违规通过快递、电子红包等方式收送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礼品、礼金;严禁公款旅游或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占用管理服务对象及下属单位、企业车辆;严禁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无公函接待、违规接受下级或者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杜绝餐饮浪费行为;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机关、企业食堂等场所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等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参与黄赌毒和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值班执勤期间饮酒、擅自脱岗;严禁酒驾、醉驾等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决扛起监督责任,综合利用“信、访、网、电”平台,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密切关注舆论舆情,及时有效处置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充分发挥“室、组、”联动作用,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深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既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对发现的线索严查快结,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处置,又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精准把握政策界限区纪委监委将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举报话:12388  0427-2360236

举报信箱:中共盘锦市双台子区纪委信访室

 

 

 

中共盘锦市双台子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926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3年双台子区“双随机”卫生健康监督抽查情况公示
下一篇: 2023年双台子区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学校随机抽检结果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