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寄宿制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夯实辖区寄宿制学校消防安全责任,提升校园火灾防控能力1月22日,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寄宿制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重点对辖区寄宿制学校食堂、教室、实验室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以及配电房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进行现场检查。针对宿舍楼的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消火栓是否完好有效,夜间巡查检查记录是否完善、学校值班管理人员和宿管老师宿舍取暖设备、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等内容进行重点关注,并抽查了学校值班管理人员和宿管老师应对夜间突发火情后的处置程序及灭火器、消火栓使用掌握等情况。

检查组与各校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提醒其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学校平稳有序运行,坚决守牢辖区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盛河社区联合排查共筑安全生产“防护网”
下一篇: 两起老人遇意外 胜利街道志愿者暖心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