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深度报道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李吉峰主持召开区委九届第133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盖世功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秋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祝美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感悟、迅速行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树牢系统观念,提高应急防御能力,抓好防洪防震体系工程,筑牢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的坚固防线。要做好统筹推进,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有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水平,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了省委2023年12月5日召开的市委书记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全面落实座谈会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对2024年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认清形势机遇、坚定信心决心,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努力为全省、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紧盯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六个走在前列”争先进位作贡献的具体目标和举措,全力以赴拼经济、铆足干劲促发展,奋力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会议专题传达了市“两会”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结合贯彻区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两会”精神,一体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盯重点任务,对标对表“奋力在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上求立破开新局”等九个方面具体工作,逐项研究、逐项分解、逐项落实,将发展机遇切实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推动市“两会”精神在我区落实落地。要强化争先意识,锚定全年目标,夺取开局主动,以落实市“两会”精神为契机实现“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奋力开创现代化北方水城建设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2023年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上下功夫,高质量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农家书屋融合发展,让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推动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走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健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机制,着力构建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法治、市场和社会环境,深入开展“助企先锋服务振兴新突破”等专项行动,努力将双台子区打造为民营经济发展高地、投资宝地、创业福地。要注重思政课建设工作实效,坚持和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推动思政教育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同时要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推动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要严肃认真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赔偿工作,结合巩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成果全方位加强环境执法监管,严格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责任坚决做到“应赔尽赔”,同时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切实提高全社会的关注度参与度,形成“人人参与、共同推进”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下一篇: 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