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网络中国节

“花式”寻味中国年

写春联、面部彩绘、投壶游戏……日前,双台子区文化馆里喜气洋洋,由区文化馆、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一起寻味中国年”活动吸引来众多的小读者和家长,在欢乐的体验中寻味中国年。

当天,区文化馆、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早早布置好活动场地,他们拉起横幅、摆放好桌椅,大红色的春联纸铺满桌面,笔墨也一一准备就绪。活动开始后,小读者们就兴致勃勃书写起春联来。

“组织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小读者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参与到迎新年的活动中来。为了激起大家的书写兴趣,针对不同基础的读者,我们准备了多种材料,有空白春联纸、多种字体的描红春联纸、多种福字红纸以及金色和黑色的墨等等。”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说。

刘羽正和梁予诺两个小读者都是书法爱好者,他们不仅自己写了很多漂亮的春联,现场还当起志愿者,指导没有书法基础的其他小读者如何握笔和基本笔画的书写等。志愿者吴初夏、张艺腾现场忙前忙后,帮助小读者准备需要的物品。

随着活动的进行,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的眼前,喜庆的春联充满了浓浓的年味。看着孩子们大显身手,许多家长也跃跃欲试,纷纷在红纸上写下对新年的祝福。

同时,区文化馆的工作人员用专业的技法为小读者们绘制了带有浓浓节日喜庆气氛的龙图案的面部彩绘。小读者们画完彩绘,都会迫不及待跑向父母,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投壶游戏中,小读者们认真聆听游戏规则,尝试着进行投壶。“哇,进了进了!”每当有小读者投进,大家都高兴喝彩迎新春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育红社区开展惠民活
下一篇: 辞旧岁迎新春 辽河康养服务中心里年味儿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