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区委副书记、区长盖世功督导检查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0

3月1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盖世功带队督导检查液化气经营企业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区政府办、住建局、市监局、消防救援大队、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及相关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盖世功先后来到盘锦宇峰石化有限公司任家分公司、盘锦天成液化气有限公司和盘锦市双台子区德仁液化气站,重点查看液化气钢瓶、消防设施等安全装置和管理台账,听取企业运行和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逐一解决


盖世功指出,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丝毫懈怠、半点马虎。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整治各种风险隐患,以超常规的硬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盖世功强调,要保持狠抓的韧劲,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坚决落实燃气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岗位责任清单,强化风险意识,常态做好燃气安全问题的自查自检,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列出清单表、标明时间点,倒排工期,确保所有隐患问题整改到位;要充分发挥“安全专家”作用,提升风险研判能力、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借用外脑全面梳理排查风险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制度体系,强化一线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和安全责任,切实把好安全生产岗位人员的“入口关”和“履职关”。住建、应急、市监、消防等相关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定期开展“回头看”,坚持边执法边普法,边检查边宣传,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督促企业制定计划进行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做到闭环管理。相关街镇要坚决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统筹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守一方水土、护一方平安。


上一篇: 没有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