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市监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培训 夯实主体责任

3月20日,双台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双台子区教育局、卫健局和双台子公安分局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总监、管理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辽宁省食品安全协会秘书长赵香华应邀“针对《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解读;学校及幼儿园的人员、设备设施、进货查验、食材储存、留样、餐用具消毒、鼠虫害防治、食品安全事故处理等日常管理;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校园食品安全监督员应履行的责任、权利及义务”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同时,为聘任的10余名校园食品安全监督员社会共治代表及学校、幼儿园家长委员会代表颁发校园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员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区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及监督管理人员水平和能力,积极落实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筑牢校园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提供了坚实、有力保障。据双台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统筹规范学校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清单,要求校园食品安全各层级责任人要切实提升食品安全意识,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能职责,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旌旗社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篇: 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校园饮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