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校园饮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3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茜带领主任会议成员,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成员和部分市、区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就双台子区校园饮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政府副区长邹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双台子区高家小学、第一中学、文慧幼儿园,玖福餐饮管理(盘锦)有限公司,现场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饮食安全管理的情况介绍,并对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状况等进行实地察看。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关于我区校园饮食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认为,一段时间以来,区政府及各监管部门、学校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校园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为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做出了努力,调研组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一要充分认识校园饮食安全的重要性。食品安全问题关乎每一位少年儿童的健康与成长,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证食品的质量和安全。


二要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加强日常监管。要依法依规抓落实,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加大监管力度,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要从严从细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食品原材料采购储存、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消毒等环节的监督检查,落实全过程监管,堵塞一切隐患和漏洞,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要常态长效抓落实,抓牢抓实食品安全常态化管控健全考核机制,定期开展回头看,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三要加强部门联动,群策群力。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分析研判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及时解决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学校和经营单位要主动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通过多方努力形成校园食品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共同守护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旌旗社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篇: 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校园饮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