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在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区司法局组织全区58家普法成员单位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这一主题,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积极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镇街通过LED显示屏以及各村(社区)微信群等阵地,积极推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效果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区司法局各司法所组织“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和普法志愿者深入街边商户和法治文化广场,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广泛普及公民维护国家安全应尽的义务,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并告知群众如有发现间谍行为或线索及时拨打12339举报电话。



区工信局深入辽宁霍锦碳素有限责任公司、盘锦普瑞兴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悬挂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条幅、张贴主题海报、发放国家安全法律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不仅加强了有关国家安全等法律知识的宣传普及,同时也提高了企业职工特别是涉密人员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安全风险能力,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区民政局和区农业农村局等多家单位走进乡村、社区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法治宣传品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通过现场说法的方式向群众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让群众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



退役军人局来到区人武部开展“送法进军营 普法暖军心”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军营行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进行普法宣讲。围绕官兵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网络借贷、退役安置等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引导官兵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发挥“她”力量 助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下一篇: 辽化小学“童心向党 做新时代好少年暨校训指引我成长”演讲比赛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