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区长征小学开展“奔跑吧 阳光少年”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99日下午,双台子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心理咨询师及相关工作人员来到长征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奔跑吧 ,阳光少年”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分年段进行,心理咨询师结合各年段学生心理特点,精心备课,制作了精美且实用的课件辅助教学。在学校班主任老师的全力配合下,低年段开展了以“可爱大发现”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学生在小马与小羊的启示、可爱大发现、送你一颗“可爱星”、苹果树等活动中充分认识生理、心理、社会的自我,发现自己的闪光点,互相鼓励,面对问题,积极想办法解决,争取让自己在苹果树上的优点越来越多。学生在活动中自悟自评,找到了自信,发现了不足,心理品质得到锻炼与发展。中高年段开展了以“学会调控情绪,我阳光,我快乐”为主题的心理辅导活动,分析了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遇到的一些挫折、烦恼及带来的负面情绪,并有针对性的就如何排解负面情绪做了专题辅导,使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样的情感属于正常的、合理的,什么样的情感超出了正常的范围,是应该加以调控的,并且知道了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利用学到的方法去排解不良情绪,让自己的心里充满阳光。

本次团体辅导课共有150名学生参加,通过辅导使学生对自己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形成了“成长的烦恼不可避免是正常的”积极的情绪认知,同时掌握了一些调节情绪的有效方法,对促进学生阳光快乐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地引领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下一篇: 区长冯英带队对我区创城工作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