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区卫计局开展关爱留守 儿童暑期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为了让留守儿童在家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区卫计局重点对全区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就读子女开展了健康系列活动。

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邀医生为孩子们进行健康知识讲解,阐述了健康的意义,让孩子们明白健康不仅是身体健康,还需要心理健康。着重讲解了父母为何外出务工、外出打工的辛苦程度及父母与其暂时分离的感受。

提供免费健康体检。组织全区留守儿童到卫生服务中心做健康体检,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名参加体检的儿童做好记录,建立了健康档案,并向留守儿童详细讲解日常科学饮食、个人卫生注意事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常识,叮嘱孩子们要加强锻炼,注意身体健康。

做好家庭访问。自暑假开始以来,工作人员走进重点访问的留守儿童家中,与监护人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在暑假期间家庭监护的情况,并向留守儿童及监护人宣传健康安全等方面知识,让家长和监护人认识到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健康安全防范意识。

区卫计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旨在为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动员全社会力量来关注、关爱留守儿童,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弥补留守儿童亲情的缺失,引导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西瓜浑身是宝咋吃才健康
下一篇: 清爽小菜——解暑又防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