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2012年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883

         ——2011年12月26日在盘锦市双台子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

                         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区长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区政协各位委员和其他列席同志提出意见。

一、2011年工作回顾

2011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苦干实干,胜利完成了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二五”开局之年的首战告捷。

(一)经济强区建设实现重大突破

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倾力打造精细化工和塑料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综合经济实力显著提升。

——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三年位居全省前列。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33亿元,同比增长26.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0.4亿元,增长100.8%;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6.7亿元,增长54.1%;实际利用外资完成2亿美元,增长3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8.1亿元,增长17.5%;新增贷款55亿元,增长423.8%。在全省56个城区经济发展综合评价排名中我区列第14位,受到了省政府的嘉奖。

——重大项目建设掀起新高潮。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一批投资额度大、具有牵动效应的重大项目纷纷落地、开工建设。全年引进和开工亿元以上项目60个,总投资500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5亿元以上项目10个,2亿元以上项目30个。总投资70亿元的辽河左岸文化城、总投资40亿元的辽河新城土地一级整理、总投资30亿元的水榭春城、总投资50亿元的城市之星等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展开。总投资100亿元的绿地世纪城、总投资50亿元的超华城北商业综合体、总投资20亿元的欧尚商业广场、总投资50亿元的天雅万佳商住综合体、总投资10亿元的晟地站前商业广场等重大地产项目纷纷落地。在这里我还要特别报告的是,我们成功引进了世界500强企业西班牙戴纳索投资16亿元的丁苯橡胶和美国霍尼韦尔投资8000万美元的聚乙烯蜡项目,这对双台子区未来发展将产生巨大影响。这些重大项目的实施,将给我区的发展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工业产业集群建设迈上新台阶。全力实施“融合华锦”发展战略,精细化工和塑料产业集群进一步发展壮大。产业园区建设实现重大突破。投资4亿元,新征用地 3500亩,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园区承载能力显著增强。总投资3.5亿元的锦阳化工碳九深加工、总投资3.8亿元的宏业石化一期环烷基馏分油加氢、总投资1亿元的三鑫路用材料生产基地、总投资5亿元的华塑塑料产业园一、二期等重点工业项目竣工投产。总投资5亿元的金和塑业一期、总投资3亿元的宏业石化二期溶剂油加氢等8个项目开工在建,投资总额超过30亿元。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的中国兵器精细化工产业园区,总投资5亿元的宏业石化三期工业白油等8个项目签约落地,投资总额超过120亿元。全年园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3亿元。和运集团投资建设的粗苯加氢、碳四馏分综合利用两个辽滨“飞地”项目为我区贡献税收1200万元。以盘锦精细化工(塑料)产业园区为龙头的盘锦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在全省90个产业集群总量排名中位居榜首。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完成76.7亿元,增长36%,增幅列全市第一位。

——服务业发展迸发新活力。以发展商业地产为重点,加大服务业重点项目的引进和扶持力度,服务业集聚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总投资5亿元的左岸五星级酒店封顶。总投资6亿元的左岸国际会展中心、湿地文化公园、张学良广场,总投资4亿元的紫澜门酒店,总投资8 亿元的水榭春城星级酒店和写字楼,总投资5亿元的华润万家综合体,总投资20亿元的广厦时代城及渤海路地下商业街等项目全面启动。大润发卖场签约落地。全年新增商业地产开发面积30万平方米。兴隆二百等骨干商贸企业加快发展,晟华商圈商业氛围日益浓厚。现代物流业发展态势强劲,华塑兴贸物流、衍汇石化储运等一批物流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金融、保险、旅游、信息等新兴服务业蓬勃发展。双台子区的服务业正在经历着脱胎换骨的变化。

各位代表,我们已经昂首迈入了跨越追赶的快车道,老城区经济正在千帆竞发、赶超争位中强势崛起!

(二)滨河新型城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按照“一带三区”发展格局,倾力打造面向未来、国内领先、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的滨河新型城区。

——旧城改造全力推进。编制完成《双台子区老城区改造规划》。加大房屋征收工作力度,启动光明小区等 16个片区的房屋征收工作,完成房屋征收面积51万平方米。加快发展房地产业,重点推进城北小区、日月兴城等9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工面积168万平方米。大力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廉租住房526套、棚户区改造住房11301套。维修改造小街小巷 70条。完成辽河湿地公园三期龙凤广场建设。启动了一统河、双绕河滨水景观带建设。推进中华路、305国道等绿化工程,全区新增绿地面积43公顷。老城区陈旧、落后的面貌正在加速改变。

——辽河新城建设高标准实施。启动40平方公里的辽河新城规划设计。完成23万平方米一期回迁楼主体工程,预计明年5月份实现首批回迁,将有3000户居民喜迁新居。启动林丰路大桥、林丰路、城北街、中珠大厦建设工作。新城内第一个商住项目—中珠天琴湾拔地而起,上海绿地、广州泰盈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地产企业纷纷落户辽河新城。一个充满发展活力、投资潜力、生态魅力的辽河新城正以崭新的形象崛起在辽河之滨。

——城乡一体化步伐加快。城北小区等城中村改造项目进展顺利,东洼村、高家村回迁楼建设加快推进。认真落实各项扶农、支农、惠农政策,粮食综合直补、农机补助资金足额及时到户。农业产业化加快推进,新建、改建标准化养殖小区6个,新增设施农业120亩。以“阳光工程”为载体,积极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转移农村劳动力2400人。

——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坚持适度超前原则,编制完成《双台子区分区规划》,进一步加强了对城市的规划管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开展城市“四化”竞赛活动,加强市容卫生管理和综合整治,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城复检,城区环境更加整洁、靓丽。强化市政设施管理,清掏疏通下水井5000多座,维修改造排水管线1500延长米。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监督、指导,促进小区规范化管理。加强对重点污染源企业的监管,节能减排控制目标全面实现。

各位代表,我们已经迎来了崭新的辽河时代,老城区形象正在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中加速提升!

(三)宜居和谐城区建设全面推进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首位,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倾力实施民生保障、平安建设、社会公益三大工程,老城区和谐稳定、祥和有序的社会基础更加坚实。

——民生保障工程力度增强。坚持富民优先,多渠道促进增收,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实现15000元和12180元,分别增长20%和16%。老城区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全面实施就业、再就业救助工程,新增实名制就业22098人,普惠制培训14535人,实名制培训下岗失业人员489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3%。加大各类保险金征缴和保险扩面力度,实现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城乡低保实现规范化管理,在全市率先实行低保金银行卡发放,城乡低保金人均提标幅度分别为23.8%和129%,位居全市第一位。投入1400万元,用于困难群众的住房、医疗、临时救助等工作。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提高了471名重点优抚对象的抚恤金和生活补助标准。

——平安建设工程成效显著。完善定期排查重点信访案件和特殊时期信访问题处理制度,一批信访积案、难案得到彻底解决,成为全省唯一无信访积案县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坚决铲除非法传销,步入全省无传销城区行列。加强校园周边和校车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不断加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社会公益工程全面推进。加大投入力度,提高校园标准化建设水平,对陆家、后腰、良种场等6所学校进行维修改造。积极推进“省级中医特色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国家级卫生应急示范区”创建工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经验在全省推广。广泛开展“迎全运、爱家乡、建辽宁”主题实践活动,城市公共文明水平和广大居民文明素质逐步提升。人口计生综合改革进一步加强,利益导向机制逐步落实。农家书屋实现了全覆盖。市六运会取得历史佳绩。推进基层政权建设,圆满完成了第八届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科技、档案、水利、武装、侨务、宗教、妇女儿童等其它社会事业也都有了新的进步。

各位代表,我们已经步入了全面推进和谐发展的新时期,老城区人民正在开创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四)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以勤政、廉政建设为重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团结、敬业、担当的干部队伍,形成了勠力同心、和衷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气势和浓厚氛围。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效推进。顺利完成市级行政审批权力下放的承接工作,承接下放权限114项。进一步简政放权,首批下放给产业园区管委会行政审批权43项,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组建了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11个部门进驻中心集中办公,累计办理行政审批事项3800项。

——街、乡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各街、乡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奋勇争先、竞相发展,在经济发展、城区建设、社会稳定中发挥了重大作用,为我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参政议政,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8件,政协委员提案38件,满意率100%。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区,“六五”普法全面启动。加大政务公开、市民投诉、行政监察和审计监督力度,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政府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和执行力显著提升,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

各位代表:

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是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单位、各街、乡顽强拼搏的结果,更凝聚着全区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在此,我代表区政府,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在各条战线和各个岗位上辛勤劳动的全区人民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双台子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经济总量小,抗风险能力低;工业基础薄弱,支撑经济跨越发展的能力不强;房屋征收、资金、土地依然是制约发展的瓶颈;影响社会稳定的深层次问题还有待进一步解决;政府工作人员的思想解放程度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的要求相比依然存在差距,等等。这些矛盾和问题,我们必须倍加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2012年主要工作任务

各位代表:

2012年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也是我区跨越追赶、加速发展的攻坚之年。面对如此艰巨和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对全区人民期盼发展、追求幸福生活的重大责任,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忘我工作,确保完成本届政府收官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2012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产业强区、环境立区、外向牵动、城乡一体、融合华锦”发展战略,以项目年和工业年为主线,突出招商引资、园区建设,培育壮大精细化工和塑料产业集群,大力发展工业经济;以“一带三区”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全域城市化进程,倾力打造滨河生态新城;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经济强区、滨河新型城区、宜居和谐城区宏伟目标迈进!

2012年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0%,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3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6%,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8%。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走在全省城区前列,综合实力大幅提升。

为确保完成上述目标,我们要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脚踏实地抓好项目建设

项目是发展的基石,是老城区跨越发展的核心和关键。我们要千方百计引项目、全力以赴落项目,用项目推动工业、服务业及城区建设,加快实现老城区经济的大发展、大跨越。

——狠抓项目开工。全年亿元以上开工项目达到70个,完成投资100亿元。其中新开工10亿元以上项目5个,5亿元以上项目10个,2亿元以上项目30个。在全力支持已开工项目续建的基础上,重点推进聚乙烯蜡、宏业石化三期等石油化工大项目,华塑塑料产业园三期等塑料产业大项目,双益物流城等物流产业大项目开工,重点推进绿地世纪城、欧尚城市商业广场等重大地产项目开工。

——狠抓招商引资。坚持以工业招商为重点,以北方华锦和北方化学等企业为依托,大招商、招大商。全年确保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或工业行业100强企业2家,新引进50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5亿元以上项目10个,引进内联资金7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4亿美元。

——狠抓项目服务。坚持、完善重大项目领导包扶责任制,明确开工时限、建设进度。建立重点项目全程代理服务制,抓好项目签约、注册、缴资和开工等关键环节的服务,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二)全力以赴发展工业

实现老城区经济跨越发展的目标,必须大力发展工业经济。我们要举全区之力加快推进工业化和工业新型化进程,以“工业年”活动为载体,狠抓工业“五项工程”建设,拉长产业链,做强精细化工和塑料两大产业集群,提高核心竞争力,推动工业经济的大发展、快发展。力争全年实现工业固定资产投资60亿元,增长50%以上。

——要在园区建设上实现重大突破。新征工业用地2000亩以上,确保已征土地60%以上具备企业入驻条件。启动园区三期7平方公里控规编制工作。要在对接中国兵器精细化工产业园区上实现更大突破,有效利用兵器集团资源,加快发展地方精细化工产业。全年园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完成60亿元,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达到10个,实际利用外资1亿美元。

——要在工业产业集群建设上实现重大突破。牢牢把握兵器“十二五”在我区建设精细化工产业园的有利契机,大力发展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加快推进总投资6亿元的表面活性剂、总投资20亿元的三元乙丙橡胶、总投资5亿元的碳五树脂等项目谈判进程,确保明年全部开工建设;加强对聚乙烯蜡项目的服务力度,争取总投资10亿美元的霍尼韦尔中国石化基地项目落户我区。积极推进华锦集团、和运集团合资项目建设。发展改性塑料、工程塑料等塑料加工业,培育壮大塑料产业集群。力争全年精细化工和塑料产业集群项目总投资达到50亿元,新增产值规模300亿元以上。

——要在扶强做大工业企业上实现重大突破。加大对宏业石化、辽宁华塑等重点工业企业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力度,及时准确分析企业的经济运行情况,推动工业经济有序运行。扶强做大现有工业企业,通过政策扶持、科技创新等手段,促进企业扩张发展和改造升级,实现规模以上企业数量、销售收入超亿元的企业数量、纳税500万元以上的企业数量大幅增长,培植工业经济发展后劲。

——要在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上实现重大突破。坚持节约用地,认真做好征地工作,全力争取用地指标。积极协调企业发展和园区建设贷款,采取BT、BOT、发行债券、扶持企业上市等多种方式,多渠道筹措园区建设及企业发展资金。

(三)坚定不移推进老城区改造

老城区改造开发是我们面对的最为重要、艰巨的任务之一,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我们都必须坚定信心,举全区之力,坚定不移地向前推进。

——深入推进“五年攻坚计划”。坚持“依法行政、和谐征收”的原则,加大房屋征收工作力度,全面完成广厦时代城等8个片区房屋征收工作,适时启动北沥北、城北等20个片区房屋征收工作,总面积达到50万平方米。继续推进辽河新城、光明小区等开发改造项目,抓紧推进华锦水岸一期、新开河小区等回迁楼建设,建设10万平方米公租房,高标准建设305城市“金廊”和中华路产业“银带”。加强违法建筑的监察和拆违工作。在旧城改造中,要特别注重街道和社区建设,进一步改善街道、社区办公条件。

——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投入1000万元,实施小街小巷维修改造及亮化工程。投入300万元,建设公共停车场。实施中华路、305国道、一统河、双绕河景观带建设工程,形成城市绿色景观廊道和生态发展轴带。选址新建2个公园。加大绿化工作力度,新增绿地面积140公顷,植树1万株,建植草坪3万平方米。

(四)全方位加快辽河新城建设

辽河新城是我市主城区最大的城建项目和惠民工程,也是老城区开发改造的标志性工程。我们必须投入更大的力量,全力以赴推进,打造辽河沿岸最具特色的现代滨河生态新城。

——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做好7.64平方公里核心区总规调整;完成西至沟海铁路,东至西绕总干,南至辽河,北至一统河15平方公里核心区总规设计;修建林丰路、城北街两条主干路,高家路、纬七街、经四街等次干道,完成配套绿化景观工程,推动前进街、朝阳街下穿铁路、城北街上交铁路、东风街改造项目,拉开新城建设骨架;适时启动火车站东侧子站房及盘锦市综合交通枢纽建设。

——抓好地产项目建设。启动站前商业广场、林丰路、绿地世纪城等动迁地块的回迁楼建设,开工建设面积30万平方米以上;确保一期回迁楼全部竣工并实现居民回迁;加快推进中珠天琴湾项目建设;启动绿地世纪城一期项目,实现绿地中心项目奠基开工;加快中珠大厦建设,力争年底前主体竣工;加快辽河半岛开发建设,完成水利影响评价及相关报批手续,满足建设用地指标需求。

(五)高标准推进服务业发展

继续把发展服务业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加快服务业重大项目和集聚区建设步伐,促进传统骨干商贸企业和新兴服务业竞相发展,树立服务业发展的崭新形象。力争全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46.5亿元,增长16%。

——加快商业地产大项目建设。在改造提升传统商贸业的同时,更加注重商业地产大项目的建设,靠增量调结构,上规模、上档次。重点抓好总投资30亿元的辽河新城绿地中心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红旗商贸区项目,确保年底前开工;抓好渤海路地下商业街等项目,确保年内交付使用;抓好欧尚商业广场、晟地站前商业广场、广厦时代城、紫澜门酒店、华润万家综合体等项目建设。继续抓好西部商圈建设,引进主力商业门店2—3家。

——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重点推进双益现代物流城、中石油百万吨成品油储运、庞大汽车城等物流项目,培育壮大现代物流产业集群,建设区域物流集散中心。逐步完善物流园区服务功能,广泛推进信息、仓储运输、流通加工等技术,初步形成集铁路、公路运输、仓储、物流配送等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现代物流产业新格局,带动传统物流业的改造升级。

——全力推进辽河风光带建设。突出生态特色,做足“水”字文章,把辽河两岸建成旅游、休闲的观光带,服务业集聚的产业带,宜居便捷的生活带,打造成为老城区跨越发展的新引擎。 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进一步做好15平方公里辽河风光带规划建设。重点推进左岸国际会展中心、湿地文化公园、游艇码头以及水榭春城星级酒店、写字楼等项目,全力打造沿河高端服务业集聚区。

(六)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

坚持“城乡一体”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城市化和城市现代化进程,加大农业、农村、农民转化力度。加快高家、秃尾等村屯改造,促进产业非农化、村屯城市化、农民市民化。推进设施农业、精品农业建设,发展观光农业,实现城郊型农业向都市型农业转化。促进农业产业化,扶持锦珠米业等龙头企业发展,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加大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提高农业抗风险能力。

(七)倾力推进民生保障工程

2012年,我们要重点抓好九项民生保障工作,让全区人民尽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一是财税工作。财税是民生保障的基础。2012年我区财政收支压力很大,必须牢固树立紧迫意识,既要涵养保护税源,又要严格税收监管,做到应收尽收。加大民生投入力度,财政支出进一步向教育事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方面倾斜。

二是就业工作。认真落实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妥善解决失地农民就业问题,确保“零就业”家庭一人稳定就业,实现全区零就业家庭动态管理为零。

三是社保工作。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实现城乡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全覆盖。全面推进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障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四是救助工作。完善低保民主评议、动态管理、分类救助制度,实行低保对象网络公示,推进低保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扩大社会救助范围,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医疗、住房等问题。广泛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建立见义勇为救助制度。

五是养老工作。推进区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工程,完成11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全面开通养老服务“一键通”业务。改善社会福利院和中心敬老院条件,提高养老服务水平。

六是教育工作。加大教育投入,对辽河、高家、宏伟等学校进行维修改造,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区建设。落实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标准化幼儿园建设。建设国际学校和职业技术培训中心。

七是医疗工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和基本医疗工作。加强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大疾病预防控制。

八是文体工作。加快推进文化市场改革,促进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加大文体设施建设力度,推进区文体活动中心建设。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办好区第五届运动会。

九是平安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扎实开展平安城区建设。加大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推行信访风险评估制度。强化校车管理,购置专用校车16台,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八)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全面实现明年各项工作目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和服务水平,把精力集中到为民造福上,把心思放到谋划发展上,才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进一步解放思想。始终保持敢打敢冲、敢想敢干、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克服守旧思想、常规理念,大胆想事、大胆谋事、大胆干事,以超常规的发展理念、开拓创新的勇气谋划老城区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不断提升街、乡综合管理服务能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广泛开展和谐社区创建工作。巩固扩大基层民主,深化政务公开、村务公开。加强管理和培训,提高街、乡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

——切实加强勤政廉政建设。以心无旁骛的投入精神、咬定青山的坚强毅力、永不言败的顽强斗志,创造出经得起历史检验、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以五大系统建设为重点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健全行政监察、审计监督等监督机制,强化财政资金运行监管力度,完善政府投资项目监督程序。

——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意见,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广泛开展“六五”普法。加大政府督查力度,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形成科学、规范的考核评价体系。

各位代表:

省政府决定,双台子河更名为辽河。我们已经正式启动了将双台子区更名为辽河区的工作。面对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明确了更高的发展目标、绘就了更加美好的发展蓝图,我们将谱写老城区大发展、大进步的新篇章。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埋头苦干,为实现本届政府的圆满收官,为实现建设经济强区、滨河新型城区、宜居和谐城区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