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2010年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1105

      ——2009年12月27日在盘锦市双台子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一、2009年工作回顾

2009年是全区人民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与支持下,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保增长、保稳定、促和谐”这一目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抢抓机遇、务实拼搏,全面完成了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一)经济呈现出了加速发展的态势

一年来,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面对各种发展机遇,我们进一步增强了“抢抓”意识,发展的目标更明确、思路更清晰。

全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实现40.7亿元,同比增长27%。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92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9200元,分别增长12%和15%。工业总产值预计完成70亿元,增加值预计完成12.7亿元,分别增长32%和28%。加大服务力度,做大做强工业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由去年的24户增加到30户。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预计完成35亿元,同比增长34%;增加值预计完成8亿元,同比增长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实现40亿元,同比增长18%。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实施意见》。以兴隆大厦二百为代表的商贸零售业稳步发展,华塑贸易等现代物流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红旗商贸区、水榭春城等一批重点商业地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消费品市场持续繁荣。财税收入实现大幅度增长。财政一般预算收入预计完成2亿元,同比增长45.1%。两税总收入预计完成4亿元,同比增长38%。财政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重点项目建设势头强劲。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20亿元,同比增长48%。其中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亿元,同比增长395.3%。全年单项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达到47项,比去年增加17项,预计年末完成投资16亿元。园区建设驶入快车道。筹措资金,实施了园区供电、高压线迁移、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入驻项目建设需求。园区首期土地已驻满企业。华塑塑料产业园一期等6个项目正在建设中。加大跟踪、推进力度,华锦精细化工产业园本体ABS、C9深加工项目开工在建,柴油流动改进剂、塑料编织袋项目竣工投产。签定了粗苯加氢、C4综合利用两个“飞地”项目税收分成协议。招商引资亮点纷呈。以商招商和招商日活动,使招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强。成功举办了精细化工产业、塑料产业招商推介会和第二届东北三省塑料产业高峰论坛等专题招商活动。数次组团赴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参加省、市组织的招商活动,与近百家企业和协会组织建立了联系,达成了合作意向。辽河左岸文化城项目签约入驻我区,完成了内、外资公司的注册和征地等相关工作。珠海中珠控股公司铁东新城开发项目已经正式签约。预计全年完成实际利用外资2718万美元,同比增长6.8倍;完成出口创汇3200万美元。

(二)城市形象步入了加速提升期

一年来,我们千方百计在提升老城区城市形象上下功夫。努力向上争,加大了老城区改造和美化亮化投入的力度;同时在“管”上下功夫,使老城区的城市管理水平有了新的提高。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实施了双兴路拓宽和东风广场改造工程,完成了中华路双台子区段6100米道路建设任务。维修改造小街小巷148条,安装路灯106基。强力推动了湖滨四季城、锦湖花园等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年底前可完成30万平方米平房区改造任务。对铁西、云祥小区实施了外墙保温、计量表安装、热平衡改造,提高了供暖质量。实施了15个小区绿化工程,新增绿化面积20公顷。完成了集中供热改造工作任务,又有127万平方米实现了集中供热。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推进。严把建设项目审批关,严格执行环评制度和“三同时”制度。加大对重点污染源企业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污染物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节能减排目标全面完成。拆迁工作成效显著。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情况下,进一步强化措施、夜以继日的工作,既高标准地完成了各项拆迁工作任务,又实现了保持稳定的目标要求。目前,中华路、盘营客专等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城北小区拆迁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全年可完成拆迁面积35万平方米。城区管理水平有了新提高。开展爱国卫生清洁月和市容综合整治活动,加大日常清扫保洁和市容监管力度,重点区域环境卫生和违规经营现象明显改善。上稍子、秃尾两村垃圾清运实行统一管理,两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得到较好解决。9月份成立的村屯民房建设执法监察大队进入了工作状态,及时发现、查处村屯民房违法建设行为,规划区内违规搭建民房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三)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克服困难、加大投入,推进了和谐城区建设的步伐。

围绕保稳定这一目标,推进创建平安双台子活动,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了社会平安稳定的大局。积极预防和严厉打击各种犯罪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以“信访积案化解年”和“解难题、保稳定、促和谐”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大接访活动,一批信访积案、难案得到有效化解,一批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突出问题得到解决,信访总量、重访率和集体访案件均呈大幅下降趋势。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落实责任制,有效防止了较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实施“就业利民”工程,下力气开发就业岗位。全区城镇新增就业岗位16321人,实现实名制就业和再就业19316人,继续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2%。扶持创业带头人108人,带动就业790人。普惠制培训5016人。实施“社保惠民”工程,拓宽社保覆盖面,提高城乡各种保障标准,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扩面人数均完成或超额完成市下达的计划指标。坚持动态管理,实施低保民主评议制度,全区共有城乡低保户6578户、14436人。我区被评为省低保工作规范管理先进区。积极开展集中救助和临时救助,发放救助金1346万元。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640户、1483人享受城镇特殊困难家庭住房补贴。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整合教育资源,完善教育设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一次性通过省“双高普九”工作验收。做好科技项目申报工作,争取科技专项资金150万元。扩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面,全区参合人数达到14480人,常驻农民参合率达到100%。争取中央专项资金830万元,推进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和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文化、体育和计划生育事业健康发展。全区人口出生率为6.62‰,人口自然增长率为3.78‰。我区被国家人口计生委评为全国优质服务先进区。改善了社区办公条件。提高了退休人员养老金、行政事业单位职工津贴和社区工作人员工资标准。审计、档案、土地、武装、技术监督、工商、水利等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精神文明和民主法治建设不断加强。巩固扩大创城成果,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等系列文化活动,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得到进一步提高。主动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复率实现100%。深入开展“五五”普法工作,公民法律意识普遍增强。

(四)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

扎实有效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广大干部的思想进一步解放、发展目标更加清晰、发展信心更加坚定,切实解决了一系列影响和制约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承诺为民办理的实事好事均得到有效落实。强化软环境建设,制定出台了《双台子区软环境建设若干规定》、《双台子区软环境建设十要十不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行政监察职能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效能监察和执法监察工作进一步加强。加大案件查办力度,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明显增强。目标管理考核、政务公开、督察、应急等工作更加科学完善。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政府工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经济社会发展中仍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园区建设的力度还不够,工业经济运行质量不高,新的商业中心尚未形成,财税收支压力很大;城区环境滞后,开发改造的任务依然繁重,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仍然很多,改善民生的压力仍然很大,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政府一班人的思想还不够解放,敢想敢干和敢于担当、敢于突破常规的精神与发展的要求相比仍然有差距。这些矛盾和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下力气加以解决。

各位代表:2009年,在不利因素增多、发展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全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区人大、区政协监督和支持的结果,是各街道、各单位以及全区人民辛勤劳动和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华锦集团等驻区中、省直单位鼎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区政府,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在各条战线和各个岗位上辛勤劳动的全区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双台子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二、2010年工作安排

2010年是我区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实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提出的“经济三年翻一番”目标的收官之年,更是实现我区经济“跨越式”发展的转承之年。面对这样一个特殊的发展时期,我们的工作不但要管明年,还要为后一个五年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面对如此艰巨的任务、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面对全区上下热切的期待,我们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开放发展的战略,以更加强烈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敢想敢干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又好又快发展的攻坚战。

201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工业强区、三产兴区、环境立区、外向牵动、城乡一体、融合华锦”的发展战略,以项目建设为核心,以园区建设为支撑,着力打造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塑料产业集群和盘锦新的商业中心;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着力实施安居工程、民生保障工程、社会公益工程和平安工程建设,把我区建设成为富庶、文明、平安、宜居的现代化新型贸工区。

(一)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全力推动经济扩张发展

2010年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5%,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1%,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同比增长3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0%。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安排单项投资在1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54项,总投资302亿元。明年初开工建设项目要达到10项以上,明年末开工建设项目要达到20项以上,竣工项目10项以上。

1.深化“融合华锦”战略,倾力打造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围绕华锦集团“十一五”重点项目的实施,抓住服务、配套、链接三大重点环节,举全区之力做好全方位服务。加大对华锦精细化工园服务协调力度,以我区初步形成的化工产业为基础,建设以乙烯和油化工程下游副产品深加工为主线的产业链。为此,明年要着力抓好投资12亿元的本体ABS、投资3亿元的C9深加工、投资2亿元的润滑油加氢等5个重点续建项目,促其尽早竣工投产;着力抓好投资9亿元的丁苯橡胶、投资1.3亿元的橡胶粉改性剂等5个新建项目,促其尽早开工建设;同时,还要认真做好乙烯液态副产品15个深加工项目的包装和推介工作,积极推进美国塞拉尼斯醋酸乙烯等4个在谈项目,促其早日落户我区。

2.全力推进园区的快速扩张,倾力打造塑料产业集群。加大融资力度,解决资金瓶颈,把园区的供电、供水、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到能够真正满足园区项目发展要求的正常水平。抓好园区二期征地工作,满足园区发展用地需求。依托我区一定的塑料产业发展基础和原材料的优势,以华塑塑料产业园为龙头,倾力打造集塑料贸易、加工和制成品销售为一体的塑料产业集群。为此,明年要着力抓好华塑塑料产业园一期、三鑫路用等续建项目的建设,促其尽早竣工投产;着力抓好华塑塑料产业园二期等新建项目,促其尽早开工建设;要加大招商力度,努力使更多的项目入驻工业园区;同时,要加大沟通、服务力度,推进辽滨“飞地”项目建设进程,促其早日达产达效。

3.全力推进服务业的大发展,倾力打造盘锦新的商业中心。按照《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发展现代服务业、现代物流业和商业地产、住宅地产业。以红旗商贸区和西部晟华商圈为核心,以盘锦站建设和周边建设开发为牵动,以红旗大街为横线,以双兴路、渤海路、辽河路、礼贤路为纵线,吸引商贸、餐饮、住宿、娱乐等产业的集聚发展,建设辐射力强的大型商圈。红旗商贸区项目要尽快完成新开河小区回迁楼建设项目的动迁和桩基础工程,并适时启动回迁楼的主体工程和商业部分的动拆迁和桩基础工程。整合现有物流资源,建设现代物流体系,形成物流产业的集聚效应。在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好占地1平方公里的物流产业园,金大地化肥配送中心、华通危化品物流中心等项目要开工建设,重点扶持双益等物流企业发展壮大。强力推进商业地产业的发展,逐步形成高端服务业聚集区。辽河左岸文化城项目要尽早完成控详规的编制和部分商业项目修建性规划的编制工作,适时启动五星级酒店、会展中心、大型商业设施等项目的建设工作。水榭春城综合项目要适时启动6万平方米五星级酒店、8万平方米写字楼建设工程和高架新堤街工程。晟华商务酒店和站前高层商务酒店项目要完成整体形象设计和装修工作,年底前投入运营。同时,对中小型商业地产项目,也要加大服务和推进的力度。继续把住宅地产业作为重点产业加以推进,不断提升其档次。依托环湖沿河的优势,以平房区和零散危旧生活区改造为重点,实施安居工程,开发建设滨水宜居的新城区。铁东新城项目由珠海中珠控股公司和香港上城集团共同出资建设,计划用于土地一级整理的投资就将达到26亿元,目前正在进行控详规的编制和动拆迁的准备工作。五年内整个铁东地区7.64平方公里土地的一级整理和动迁工作将全部完成,一个高水平的水城将成为盘锦高端住宅的集聚区。华锦生活区改造项目要完成60万平方米、九化生活区改造项目要完成12万平方米,拉开了大规模改造危旧楼区的序幕。城北小区、新开河小区、向阳小区、光明小区等平房区明年将全面改造建设,可为我区提供40万平方米的商品房。地产业将成为经济发展和财税增长的重要支撑。

4.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招商引资是完成全年项目建设任务,实现我区经济“跨越式”发展的唯一途径,必须心无旁骛地抓实抓好。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招商方式,拓宽在长三角、珠三角等产业发达地区的招商渠道,围绕精细化工、塑料、物流和地产业等开发包装一批重点项目对外推介。在全力做好省、市组织的各项招商活动的同时,开展“第三届东北三省塑料产业高峰论坛”等主题招商活动。进一步强化招商队伍建设,坚持定点招商、驻地招商与委托招商相结合,科学制定全民招商和招商引资人人有责的责任机制。要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严厉查处影响投资环境的行为,依法保护外来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要加大投入力度,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经费保障。全年重点在谈项目要达到20个以上,签约项目要达到6个以上,域外引资额10亿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要达到5000万美元以上。要积极抓好出口创汇工作,加强政策扶持力度,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市鼓励出口的各项政策;引导企业不断拓宽出口渠道,全年出口创汇要达到5000万美元以上。

5.高度重视税源建设,不断提升财税工作质量。要一如既往地重视财税工作,在税源建设和增收上下功夫,既要涵养保护税源,又要下功夫争取税源、理顺税源、堵塞税源流失漏洞,做到应收尽收。各街道、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税源型企业和贸易型企业招商引资的力度。要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压缩行政支出,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倡导勤俭节约,禁止铺张浪费,实现“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目标。

6.做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建立组织,抽调人员,总结“十一五”期间发展成果和经验,研究、谋划、论证“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及工作任务、工作措施,编制“十二五”发展规划。

(二)加速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

继续把城市的建设管理放在与发展经济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逐步把我区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宜居、管理到位有序的文明城区。

1.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实施道路改造工程,维修改造主街路4条、小街小巷60条,新建双绕河街等街路5条;其中的高架新堤街工程,可实现西外环路、中华路和辽河路的有效连接。实施“东西贯通”工程,启动城北街跨沟海铁路立交桥工程,前进街、向阳街下穿铁路工程,东风街跨沟海铁路立交桥工程,东风街至高升段道路拓宽工程,我区东西交通不畅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启动林丰路跨辽河大桥工程。加大给排水建设力度,建设秃尾、曙光等排水泵站5座。加大广场建设力度,计划新建广场4个,总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加大绿化亮化工作力度,新增绿地面积20万平方米,植树11.7万株。

2.强化环境污染的治理与防治工作。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加强对环境污染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管,严厉查处违法排污行为。加强建设项目管理,坚持建设项目“三同时”制度,严格控制新污染源产生。贯彻落实《盘锦市商品混凝土管理办法》,加强商品混凝土的使用、监督和管理,改善城市环境。支持重点企业落实减排措施,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争取资金和政策,启动六里河城区段的治理美化工作,将六里河沿岸建设得优美、宜居。推进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的速度,促其早日投入使用。继续加大环卫清扫保洁力度,统筹城乡环卫工作,新购挤压车2台、铲雪车1台、新建垃圾中转站1座、更新垃圾桶2500个,做到高标准、动态化、全覆盖。

3.稳步推进动拆迁工作。加大力度,做好城北小区、水榭春城等项目的续拆收尾工作;做好铁东新城、红旗商贸区、新开河小区、九化生活区等小区的拆迁启动工作,确保明年年底前全部拆除完毕。同时,要妥善处理好动拆迁与稳定的关系,坚持原则、秉公办事、阳光拆迁,严厉打击弄虚作假行为,依法保护被拆迁者的合法权益。

4.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规范临街网点店容店貌及经营秩序,重点整治违章搭建、占道经营、乱贴乱挂等行为。优化交通管理,整顿交通秩序,打造畅通工程。发挥村屯民房建设执法监察大队的作用,加大对民房违建行为的监察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处罚、及时拆除。

(三)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着力推进和谐城区建设

以做好就业、社会保障、弱势群体救助等为重点,实施民生保障工程;以完善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等公共设施为重点,实施社会公益工程;以调处矛盾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为重点,实施平安工程。

1.千方百计做好就业、社保和弱势群体救助等民生工程。完善市场就业机制,落实就业再就业政策,加大就业援助力度,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重点抓好城镇失业及困难群体就业,着力解决失地农民的技能培训、身份转化、户口进城和就业问题,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实现新增就业1.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以内。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基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制度,加大各类保险金的收缴力度。继续完善民主评议低保机制,严把进口关,坚持城乡低保标准,加强动态管理,做到应保尽保。从2010年起,全区城市低保金全部实行银行化发放。完善弱势群体的临时社会救助体系,确保弱势群体住房补助、取暖补助、低保金按时足额发放。

2.狠抓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的发展。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巩固“双高普九”成果。加大对教育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启动区实验小学北教学楼翻建工程和校舍维修加固工程。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学校规范化建设水平。推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构筑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咨询、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六位一体”的全方位服务体系。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入合农民实现全覆盖。做好“全国艾滋病防治示范区”创建和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引领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塑造文明和谐新风,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增强城区软实力。完成投资2500万元的市职工体育活动中心建设;投资3000万元,建设集群众艺术馆、青少年活动中心、文化馆、图书馆、档案馆五大功能为一体的文化活动中心。做好2009年科技项目验收和2010年省、市科技项目申报工作,努力争取上级科技三项费用投入。做好在地统计、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和第十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继续加大投入,改善社区办公条件。

3.实施平安工程,维护社会稳定。强化社会治安基层基础工作,加强防控体系建设,严厉打击和预防各种犯罪,加大打击非法传销力度,加强同“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斗争,扫除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着力调处矛盾纠纷,落实分级负责和属人、属地、属事管理责任制,继续开展“解难题、保稳定、促和谐”活动,及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巩固信访稳定的良好局面。提高应变和处理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积极做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为胜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保证

完成201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政府的公信力、执行力和创造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创政府工作的新局面。

1.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敢想敢干精神。对于双台子区而言,唯有思想的大解放,才能实现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才能推动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政府全体组成人员要以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发扬敢想敢干的拼搏精神,树立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增强主人翁的责任感。大胆借鉴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用创造性思维,破解我区发展中的瓶颈与难题。聚集全区之力,敢为成事找理由、不为败事找借口,在全区上下形成思想解放的浓厚氛围。

2.要树牢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高效率的执行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用心想事,实心干事,以扎实的作风和实干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把解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查摆出来的作风不实、执行不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作为加强作风建设、促进科学发展的重要任务,一件一件抓整改,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各项工作。健全和完善抓落实的长效机制、激励奖惩机制,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简化办事程序,完善服务承诺制度,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3.要坚持依法行政,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认真贯彻国务院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逐步建立对重大事项决策的调研论证、专家咨询、决策评估制度,完善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相关事项决策的公示或听证制度,推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严格实行问责制,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加强执法监察和行政效能监察,规范政府行政行为。推进“五五”普法,坚持依法治区。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完成政府机构改革工作。

4.要加强廉政建设,树清廉为政之风。贯彻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以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保证政府工作人员廉洁从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政准则,规范干部从政行为。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坚决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各位代表:

面对加快发展的繁重任务,面对全区人民的殷切期待,我们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克难攻坚、拼搏进取,为把我区建设成为富庶、文明、平安、宜居的现代化新型贸工区而努力奋斗!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