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关于成立双台子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完善工资制度工作领导小组通知的解读

发布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788

 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成立双台子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完善工资制度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是为了加强我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完善工资制度工作的组织领导。现解读如下:

一、本通知的主要背景

按照盘锦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完善工资制度工作领导小组总体工作安排,为贯彻落实《转发<关于盘锦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的通知》(双机改办发[2017]1号)文件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我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完善工资制度工作顺利实施,设立此项工作领导小组。

二、本通知的主要内容

    我区针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完善工资制度这项工作设立领导小组,明确分工,统筹协调,严格落实政策规定。区政府分管领导进行统一规划部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总体协调、组织推进和政策解释工作,组织范围认定、信息采集、基金收支预算、政策研究、业务培训、信息系统建设等工作;组织部门负责提供领导干部管理和退休审批信息;编制部门负责审核单位性质和提供人员编制信息;财政部门负责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测算的基金收支情况进行审核,筹集应由财力安排对基金补助的资金,审核单位和编制内人员经费保障情况以及相关政策研究等工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