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633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近日,建设街道以“社区喜迎元宵节,居民同乐促和谐”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庆祝元宵节活动。 

喜乐元宵会、欢乐猜灯谜。繁荣、东风、新风、永安、站前社区开展了猜灯谜活动。各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五颜六色的谜语高高悬挂,给在场的居民们带来了红红火火的喜庆感受。谜语的种类繁多,涵盖了字、成语、人名、动物、日常用品等,内容丰富、趣味盎然,既具娱乐性,又有知识性。环顾四周,有的人双眉紧锁、绞尽脑汁地思考谜底,有的人争先恐后地与工作人员核对答案,有的人猜对了谜语正在排队换取活动奖品——一袋元宵,大家脸上挂满喜悦。 

老少同乐包元宵、其乐融融庆佳节。南迁、育红社区开展了包元宵活动。活动前期,社区工作人员就购置了芝麻、花生、水果等口味的元宵馅。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以及小朋友一起动手,揉面的揉面,搓元宵的搓元宵,制作出一个又一个雪白的元宵。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述了元宵节的来历和民间的各种习俗,让大家更深地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社区工作人员将元宵下锅煮熟,亲手将元宵递到现场的孤寡、独居老人手上,老人们连声说:“真好吃!感谢社区举办这次活动,我们今天真高兴啊!”

元宵节里送元宵,情暖社区居民心。南迁、三千米、光明社区开展了送元宵活动。工作人员分组为社区的贫困残疾人、高龄老人、辖区内的交警、环卫工人及车站的旅客们送去元宵,让人们感受到了浓浓家的氛围和冬日暖暖的温情。他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纷纷为社区点赞!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