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双台子区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通知》双区政办发〔2019〕33号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647

一、文件出台背景

为切实做好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根据《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盘锦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结合我区地质灾害现状和年度气象趋势预报,制定本方案。

二、《方案》主要具体突出了三个方面内容:

(一)我区地质灾害现状及2018年地质灾害概况,我区境内多水无山,地质灾害主要类型为砂土液化和地下水不合理开采形成的大面积降落漏斗地质灾害,灾害的特征是隐蔽性强,不易被人们重视和发现。

(二)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重点,我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持以预防为主、避让与治理相结合的方针和全面规划、突出重点的原则。

(三)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的主要措施,一是加强领导、分工负责、属地管理、明确责任,二是编制和落实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三是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四是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的警示及治理,五是控制源头,依法开展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六是落实经费,建立地质灾害防治投入保障制度,七是完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体系建设工作,八是加强宣传培训和防灾演练,提高干部群众的防灾意识。

原文:双区政办发〔2019〕33号 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双台子区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通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