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本信息公开

辽河街道2019年政务公开总结


    2019年,辽河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坚持把推行政务公开作为建设服务政府、阳光政府的核心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工作制度,全面落实工作责任,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常抓不懈,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成立了以街道主任为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方案,要求相关科室、各社区积极参与,并将责任具体到每个人,为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为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 ,提升行政效能,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我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自始至终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加强民主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二、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

5.15”政务公开活动前期,印刷各类便民手册、宣传单总计;1000份,制定条幅一个宣传图版3块,同时抽调各科室、各社区业务能力强的人员参加活动,组织参加活动人员认真学习掌握本单位的业务范围和理论知识,精心收集相关政策、法规文件,为政务公开宣传活动做了大量充分的准备。在活动当天,我街组织计生、民政、劳动保障、社区等10余个部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不仅向居民宣传了街道所履行的实际职能和各类政策的审批程序,还就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给予认真的记录和耐心的解答,此次活动共接访群众80余人,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群众满意率100﹪。

    三、突出重点,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为了给辖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我们首先加强了制度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具体的服务工作方案,规范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公开负面清单。完善办事大厅工作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全程代办制度等,并做到上墙公示,让群众对各项办事流程等一目了然、不再茫然。目前街道层面办理民生服务事项包括民政类、计生类、人社类、住建类等共计22项,社区层面承担54项民生服务事项办事,如一胎、二胎审批指标等,这些事项只要居民提供的材料齐全,手续合格,当场就可以办结。同时我们加强硬件建设,如对街道办事大厅进行改造升级,提升社区办事大厅功能等,为群众提供整洁优质的服务环境。还增设了复印设备提供免费复印服务,购买了放大镜、花镜等小物品进行贴心服务。我们还注重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制定细致的培训计划,切实提高驻厅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邀请礼仪培训师对工作人员进行礼仪教学,这项工作的开展非常有效的提升了服务素质和水平,我们也严格要求每名工作人员在服务过程中要微笑服务,及时办结。同时采取在辽河街道微信公众号推出网络一次性告知,将办理事项的流程,各项惠民政策等通过网络进行推送,让群众便捷地获取所需信息。我们辽河街道在实心实意为居民办事、优质服务企业、改善政务公开这些方面可以用三个字来概括那就是“马上办”: 居民的事马上办、企业的事马上办。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贯彻落实待每一项工作。我们将继续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创新政务公开载体,拓展政务公开渠道,把我街道的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全力推动我街道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我街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实现大发展快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司法局201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下一篇: 双台子区农业农村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