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本信息公开

双台子区司法局201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9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工作的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改革创新和需求导向,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体系,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扎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一、基本情况

    我局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单位内部的有关科室和人员,强化“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股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二、政务服务开展情况 

    今年1-12月份,在官方微信平台编发普法信息50,开展法治文化下基层、“法律”法治宣传活动100余次,在各类报纸、网站上发表法治宣传教育信息共计50篇;各级各类人民调解委员会共调解案件310件,调解成功310件,涉及金额17.81万元,其中疑难复杂案件1件,排查纠纷1195次,预防纠纷161次,未发现民间纠纷转化为治安案件、民间纠纷转化为刑事案件、民间纠纷转化为民商事案件,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承办各类法律援助案件533件。诉讼案件244件,非诉讼案件289件。 各法律援助工作站共解答群众来电、来访咨询86人次

    充分利用区政府门户网站,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尽力做到“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一是组织对区直各行政执法部门本年度涉企检查计划进行了公示公开;二是组织对区直各行政执法部门行政执法主体资格、行政执法事项清单,重大行政处罚决定进行了公示公开;三是组织对各单位认领的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项目目录进行了公示公开;四是组织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施方案及《双台子区行政执法公示实施办法》《双台子区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办法》《双台子区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实施办法》进行了公示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务信息50余条。内容涉及了法律宣传、支部学习、帮扶困难群众、业务工作等内容,全部在规定时间内上报相关部门。

    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9年,我局严格按照省、市、区政府的相关要求,对政府信息实行了及时、有效公开,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

一是政府信息报送不及时、缺乏特色、亮点不够。部分股室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且报送的政务信息无特色、无亮点。二是工作基础较弱。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仅一名兼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加强考核监督,定期对各股室的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检查,将结果进行公开通报。二是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拓展公开内容,重点公开社会公众关切热点,切实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红旗街道办事处2019年政务公开总结
下一篇: 辽河街道2019年政务公开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