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基本信息公开

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和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双台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着依法、准确、及时、有效的原则,规范工作制度、强化公开基础、拓展公开渠道,全力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政务服务工作,政务公开工作的效率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现将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工作制度

    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始终将政务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统筹谋划各项工作。年初,结合工作实际,落实了具体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全面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制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保障政务信息公开准确及时有效开展。

    二、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公开机制

    根据区委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统一干部职工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是提高工作效率和办事质量、促进政府职能部门廉政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的重要举措;形成有组织、有分工、责任明确,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三、加大公开力度,突出重点工作

    围绕公众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情况、食品抽检信息、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双随机一公开”开展情况等,加强了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针对性。特别是加大了对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政务公开力度,紧跟区委、区政府工作目标,增加市民参与度和知晓率。

    四、善用公开渠道,回应社会关切

    针对食品药品热点问题,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食品安全预警信息、食品抽检公告及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等,通过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积极宣传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通过正面舆论引导、宣传,消除不实传言。除利用政府网站平台积极发布政务信息外,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宣传单等等渠道开展宣传。

    五、存在问题

    随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在指导思想、政策法规、公开力度、公开渠道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在公开内容的广泛性上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工作人员公开意识有待提高;二是政务公开的内容、时限、措施还有待规范和完善;三是网络安全意识需进一步加强。

    六、下一步工作安排

    我局将继续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素质。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培训和教育,强化工作人员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增强依法行政的自觉性,适应政务公开的需要。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规范。对公开的形式、内容、时限、程序、监督和运行机制等进一步规范,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加强对政务公开信息内容的审核机制,全面提升政务公开的档次和水平。

    三是提高信息载体公开量和质量。充分利用我局微信公众平台、区政府门户网站载体,及时报送政务信息,将全局工作动态及时对外公开。同时切实提高信息质量,加快更新速度,确保信息的时效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0年度双台子区司法局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下一篇: 2019年开发区政务公开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