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拆除高家旧物市场高铁沿线违法建筑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双区政办发〔2019〕60号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0-01-20 浏览次数:1043

       一、总体原则

1.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依法依规开展拆除违法建筑工作。

2.坚持以人为本,将平安、和谐的理念贯穿于拆除工作中,保证拆除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二、工作步骤

1.集中调查

由铁东街道办事处牵头,综合执法、区住建、市场监督自然资源、公安等部门进行协助配合,对铁东街道高家村旧物市场高铁沿线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物和构筑物进行了摸底调查,弄清了底数和存在的隐患。

2.动员自拆

 由铁东街道办事处牵头,综合执法、区住建、市场监督、应急、自然资源、公安、消防等部门配合,联合到高家旧物市场,做宣传动员商户进行房屋自拆。以街道为主体,各相关部门做到了积极配合,对群众的思想工作进行动员和责令房屋产权人与经营业务解除合同,房屋产权人及时腾空房屋,劝说产权人自行拆除等起到了很好的协助作用。大部分商户都做到了理解和支持,积极配合参与自行拆除工作。

3.强制拆除

动员自拆之后,有80%左右的商户都进行了自拆,大大提高了拆除的速度和整体的工作进程。另有少部分逾期未自行拆除的房屋,由铁东街道办事处牵头,区综合执法、住建、卫健、应急、市场监督、公安、消防、公证处等部门配合,组成了强制拆除违法建筑工作组,对剩下的房屋进行强制拆除。

原文:双区政办发〔2019〕60号 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拆除高家旧物市场高铁沿线违法建筑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