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我区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拉练检查

1月20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齐东风带队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拉练检查。副区长祝美娟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兴隆二百、盘锦英凤烟花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了企业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等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现场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员工操作流程掌握情况等,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



拉练检查后,齐东风主持召开了全区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



会议传达了省安委会第五督查考核组2019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和消防安全考核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查反馈会议精神、全省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暨全市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上次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区应急管理局、开发区管委会、区信访局、区市监局、区环保局、双台子公安分局负责同志简要总结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重点汇报目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街(镇)进行了简要汇报。各位副区长就分管领域的安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我们圆满完成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任务,为全区的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环境。全区继续保持了总体稳定、总体可控的安全稳定态势。但仍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安全发展意识不强、消极厌战情绪、能力本领不强、隐患排查不力等问题。

会议强调,此次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既是省市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的落实会,又是2019年安全稳定的工作总结会、2020年开年的工作部署会,十分关键、十分重要。相关部门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攻坚战。一要以隐患排查和问题治理为重点,狠抓安全生产,结合应急管理部发布的2019年全国生产安全事故十大典型案例,认真吸取教训、坚持举一反三。二要以重点群体稳控和急难案件化解为核心,狠抓信访稳定,做好农民工欠薪急难案件的调度处置等工作。三要以环保整改和绿色发展为导向,狠抓环境保护,坚持最严谨的态度,坚持最高的标准,坚持最有力的举措。四要做好市场保供和稳价,确保主要年货稳定供应、物价稳定和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做好社会治安巡查和违法犯罪打击,奋力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做好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宿,确保迅速反应、及时到位、有效处置。做好春节走访和困难群体慰问,科学安排好各类走访,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卫健局对公共场所节日卫生进行检查
下一篇: 我区扎实做好寒假学生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