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胜利街道:多举措助力辖区商户复工复产

面对严峻的复工防疫形势,胜利街道始终绷紧安全弦,坚守安全底线,精准施策,以网格化防控为主要抓手,科学推进辖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

筑牢安全保障线

胜利街道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商户进行复工复产安全排查。检查复工人员的健康通行卡,加强人员管理,落实健康监测要求。为商铺张贴温馨提示、发放疫情宣传资料,叮嘱商户和企业管理员做好自我安全防护,定时消杀,保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整洁,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对商铺、企业消防设施、用气安全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建立排查台账,为商铺、企业复工复产筑牢安全保障线。 

暖心服务 当好帮手

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考验”,街道采取“点对点”主动对接、“门对门”为复工人员提供“一站式”返岗服务的方式,通过网格化管理,分工到位,全力帮助复工人员及早返岗。协助商户做好复工人员登记、隔离人员随访测温、生活物资采购等工作。通过微信向复工人员普及科学防护知识,缓解焦虑心理,增强战“疫”信心。

“电子健康卡”保驾护航 

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内对闲置院落、闲置厂房、九小场所等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所有返程复工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在册。利用科学化、信息化手段帮助复工人员办理电子健康卡,为复工复产再加一道“安全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抓实抓细构筑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篇: 双台子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