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双台子区筑起人民防线

5月12日是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当天上午,双台子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各街镇及有关部门在凤凰广场等多地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展示板,发放传单、宣传册,现场宣传和讲解多种形式为群众讲解各类突发应急事件特点、危害以及有效应对方法,帮助群众增强识险避险、自救互救和应对危机的能力,引导社会公众和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风险防治,在全营造宣传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参与防灾减灾活动的良好氛围。

2008年5月12日,一场有着巨大破坏力的地震在四川汶川发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推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经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开始,每年的5月12日定为“全国防灾减灾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工作
下一篇: 五一期间区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8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