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双台子区“安全生产月”……这场应急演练堪比实战!

为深刻吸取“6.13”温岭液化气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按照《(盘安委发〔2020〕6号)和(盘交安办【2020】1号)》文件对安全生产工作及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今天上午双台子区交通事务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危货运输企业开展“危货运输安全生产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活动得到了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上午9时,在盘锦市第二运输公司院内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演练模拟油罐车在运输26吨柴油送往加油站的途中,被后方一卡车侧面追尾碰撞导致罐体被刮伤,裂纹处开始泄露……参演人员紧急起动应急预案,开展上报和转移油品等实战操作并指导相关人员进行消防灭火及伤员救治等科目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操作及时,演练参演人员训练有素、动作规范,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使危化品运输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管理负责人进一步熟悉应急处置程序,让现场观摩的驾驶员们掌握应急施救方法措施,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对危险品运输企业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理能力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掀起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六月风暴”,为今后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地展开奠定了基础。

区交通事务服务中心、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及盘锦市运输总公司第二运输公司、鑫翔运输公司等11家运输企业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安全文化进学校进家庭
下一篇: 消除隐患防范未然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