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安全文化进学校进家庭

今年 6 月是全国第 19 个“安全生产月”。双台子区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区应急局联合区教育局积极开展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安全文化进学校、进家庭。

加大活动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宣传氛围。通过张贴或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广播、网络等加强宣传,普及安全知识,传授安全技能,在全区教育系统形成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普及安全知识,丰富教育活动形式。各学校通过组织一次国旗下讲话或一次主题(队)班会,开展宣传教育;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展等普及安全知识。

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专题行。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疫情期间消防、地震、突发事件、食物中毒、交通、防溺水、大型集会、防汛等10项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规范开展疫情期间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规范强化信息预报,组织指挥、逃生路线、动作要求、集结地点、应急救援等六个环节,提高全员应急演练质量、防灾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线上线下同进行。6 月 16 日,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积极参加网上“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系列活动。各学校结合实际,利用各类媒体、网站、手机应用程序等,创新开展直播互动、网上展厅、线上安全体验等活动。重点参加或开展“主播走现场”、线上“公众开放日”、安全体验场馆 360 全景示范展示、安全打榜直播答题活动,抖音平台“我是安全明白人”话题、新浪微博“身边的安全谣言”话题,以及中国应急信息网、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等平台开展的知识竞赛等活动,学习宣传生产生活中容易忽视的安全问题,了解常见的安全误区和行为差错等安全知识。

在活动月期间,各单位还将集中开展一次校舍、校园用气、用电、校车、交通、食品卫生、危化品、管制刀具等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不断完善“隐患排查清单”台账。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平安双区建设”交出精彩答卷
下一篇: 双台子区“安全生产月”……这场应急演练堪比实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