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2019年度盘锦市新时代好少年优秀事迹展播(双台子区长征小学李奥丫)


李奥丫,双台子区长征小学五年三班学生。她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向上,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老师心目中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一、踏实求真知,苦学亦天堂从入学以来,李奥丫同学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热爱劳动,积极带领少先队员参加少先队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加强体育锻炼。

在学习中,李奥丫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她不断进步,语文、数学、英语等各科成绩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几年来,她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能又快又好的完成。并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每当遇到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她总会尽其所能,主动帮助,是同学的“小老师”。
功夫不负有心人,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终于获得了丰硕的成果——从一年级至今学习成绩一直优秀,曾被评过学校“优秀班级干部”。

二、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李奥丫同学有一个爱好就是看书。至今看过的书籍有曹文轩的《草房子》《青铜葵花》等,给人们带来乡村气息和人与人之间的爱与感动;沈石溪的动物小说则充满激情,讲述着动物与人之间的微妙关系;杨红樱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内容丰富,主人公的生活充实而又有趣;雨果的《悲惨世界》《巴黎圣母院》真不愧是世界名著,给人以心灵上的震撼与感动……读书让她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并练就了写作和演讲的能力。李奥丫同学的经典朗诵更是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曾经在全国及省、市多次演讲比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三、自强自立促成长,社会实践增才干积极维护校内外卫生,从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在班级中,有什么最脏、最累的活儿,她主动冲在最前面。老师不在的时候她会带头遵守纪律,主动维持班级秩序。在家里也是劳动小能手,替父母分担生活压力。坚持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做到自立自强,提高自己适应环境和独立生活能力。她还是家里的低碳宣传员,洗菜的水她浇花,洗衣服的水冲马桶。她俭以养德,将自己穿小且整洁的衣服和看过的书籍捐给贫因灾区的儿童。她还将这种思想传播给自己的同学和身边的人,用行动诠释了一个中国小公民的责任与担当。

六一前夕,李奥丫同学与东海月口才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来到盘锦原之爱心智障碍者家长互助中心,用平等和理解的心态去关怀这些自闭症的孩子,表演精彩的节目,为孩子们送上了礼物和祝福,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她经常到图书馆看书,并且帮助整理图书,将乱放的图书都放回原位置。她和同学们还经常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帮助社区清扫楼道垃圾,细心地擦拭灰尘,当他看到路过的阿姨竖起大拇指,爷爷奶奶面带微笑,内心感到无比幸福,汗水不是咸咸的,而是甜甜的。这些活动使她明白了:在生活中学会关心他人,不仅能给他人带来快乐,更能使自己幸福。“万丈高楼平地起”,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将来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信息来源:文明盘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粽香情更浓
下一篇: 双台子区着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