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我区开展医疗机构“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

日前,区卫健中心对全区的医疗机构开展了“双随机”专项工作督导检查,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提高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水平,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确保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落实到位。

区卫健中心随机抽取了13家医疗机构,包括一、二级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各类门诊部和诊所。主要检查内容包括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射线防护、医院感染控制、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分类管理等。通过检查发现,各医疗机构能够做到疫情防控设施到位、医务人员持证执业、无超范围执业、医疗废物按规定处理,均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医疗服务规范。但仍有个别医疗机构存在医疗文书书写不规范、对疫情防控工作有放松、懈怠情绪等。针对存在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以书面形式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

区卫健中心将持续加大医疗机构监督检查力度,全覆盖监督检查范围,对问题单位及时“回头看”,确保人民群众就医安全。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世界过敏性疾病日 让生活少些小心翼翼
下一篇: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助力复学护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