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近日,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监督执法人员开展职业卫生执法检查指导工作,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

监督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盘锦腾兴水轮机制造有限公司、盘锦宏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重点查看了企业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情况;员工职业健康体检情况;防护设施运行情况;劳动防护用品发放和使用情况及《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落实情况等内容。对于检查发现的部分企业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报告已到期,由于疫情原因还未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的,监督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监督意见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将组织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体检,对不适合高温作业环境的劳动者建议相关企业及时调整岗位;将为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供给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须的药品;指导工作人员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避免在疫情防控中因不科学佩戴呼吸防护用品导致职业性中暑事件的发生。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三伏贴”冬病夏治正当时
下一篇: 世界过敏性疾病日 让生活少些小心翼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