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区长李吉峰主持召开域内重点闲置资源摸底排查工作会议



7月5日,区长李吉峰主持召开我区域内重点闲置资源摸底排查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齐东风,副区长祝美娟、孙大庆,相关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重点闲置资源排查总体情况,听取了区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财政局各领域情况汇报。

李吉峰指出,大力盘活闲置土地、闲置厂房、闲置楼宇、烂尾楼等闲置资源,能够集约化、高水平用好土地资源,把“沉睡资源”转化为资本资金,转化为新兴产业,转化为发展优势。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闲置资源盘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动担当作为,把盘活闲置资产与抓招商引资结合起来,盘活存量,吸引增量,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吉峰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明确闲置资源概念及分类,确定盘活(清理)方向和举措。各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逐一排查,精准施策,合力推进。进一步细致、全面、彻底、真实地完善各类资源信息情况,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地排查和开展工作。坚持“一个方案、一个表格、一个专班、一个分队、一地一策”的科学工作方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进行专班统筹、小分队突破。要充分发挥各类社会资源作用,把握产业方向,主动引导,有针对性地采取闲置资源处置措施。对于环保、安全不达标,手续不完善,违法违规等问题的闲置资源要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确保盘活我区域内重点闲置资源工作顺利推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丽示范庭院”展示之五:陆家镇新农村——整洁小庭院 美化大环境...
下一篇: 区长李吉峰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和项目建设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