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生态文明专栏

区政协视察我区重点河流环境保护和整治情况

7月10日上午,区政协组织农业农村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对全区重点河流环境保护和整治情况进行视察。区政协主席李晓秋,副主席郑利、江书亭、杜庆文、张君,秘书长许春江参加视察。副区长孙大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小柳河右岸双绕河倒虹吸交汇处、辽河闸公园、辽河北岸湿地公园、双绕饮水总干精细化工园桥、一统河莲花寺段、百草河桥等地,分别就小柳河治理、辽河闸公园运行、辽河封育、双绕饮水总干规划设计、一统河河道四乱整治、百草河桥上下游四乱整治情况进行视察,在实地察看了河流的生态保护和综合整治情况,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后,并就有关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李晓秋在视察中指出,近年来,全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环境保护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河流环保和整治工作,在河流综合整治、完善河道管理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区7条河流的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取得了显著成效。



李晓秋强调,区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要充分利用好国家有关河流治理的各项支持政策,不断加大水系治理工作力度,切实提高系统治理和长效防范能力,围绕全域河流水系连通整治,标本兼治地做好全区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障工作。要通过治理,不断优化城区环境,要做足河流水系文章,通过打造带状公园、健康步道、绿色长廊、生态乐园等景观,彰显滨河湿地特色,以此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来我区投资兴业,发展区域经济,吸引更多的域外人员来我区观光旅游休闲消费,进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让全区人民在现代化滨河城区建设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李晓秋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职尽责,带头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各方的优势,积极为实现“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的生态河道新格局建言献策,进一步扩大委员参与面和政协民主监督社会影响力,为推进全区重点河流环境保护和整治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下一篇: 以“水”为本 双台子区扎实推进辽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