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开展非公企业党建情况调查摸底工作

为深化“扩面提质行动”,进一步推动党的工作和党的组织在非公企业中的有效覆盖、有效管理、有效提升。近期,双台子区开展非公企业党建情况调查摸底工作,对全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情况进行全面掌握。

一、及时安排部署

在市委组织部召开摸底排查工作培训会的第二天,双台子区及时召开“两新组织”党建情况调度会暨摸底排查培训会,全面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区摸底排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培训。各街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工)委会议,对辖区非公企业排查摸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时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副书记、分管经济的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社区(村)书记为成员的非公企业党建情况摸排工作推进组,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摸底排查工作及时有效推进。

二、凝聚组织合力

注重发挥区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作用,规范工作流程,在开展摸底排查前,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区人社局等部门严格按照“三有”要求,梳理筛选非公企业有关数据报送区委组织部,经区委组织部审定、整合、汇总后,下发至各街镇及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认领,对于属地不清、异地经营等情况,由各相关部门集体会商,确定最终排查名单;在具体摸排时,注重与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安全生产检查等工作相结合,变“一事多查”为“多事一查”,切实提升排查效率。

三、织密排查网络

坚持将摸底排查工作搭在网格上,充分发挥各社区、村网格员作用,明确网格员排查责任,并选派专人负责跟进指导,切实做到户户查、户户清。创新排查方式,坚持网上摸排与实地摸排相结合,通过“坐标式”定位、网格化监管,进一步摸清底数,做到不漏一人、不差一家。坚持“边摸排边组建”原则,对已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进行认真比对,对兼并重组、停业、注销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及时做好党组织调整、撤销,对尚未组建党组织的非公企业,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积极组建,分类完善台账,切实做到摸排不留死角、数据详实可靠。

下一步,双台子区将加强对排查数据的分析研判和综合运用,聚焦排查中发现的短板弱项进行精准施策、集中攻坚,切实推动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信息来源:组织周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面对面”直击项目第一线 “心贴心”帮助企业解难题——区政府领导班子用优质服务“走”进企业...
下一篇: 区发改局开展统计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