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top_img.png

《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双台子区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双区政办发〔2019〕64号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次数:309

一、方案起草背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根本出发点,加快医疗健康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健康需求。根据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行动的通知》(辽卫办发〔2019〕77号),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实施方案主要内容

实施方案分为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三个部分。

(一)总体要求

实现医疗健康信息在政府、医疗卫生机构、居民之间协同共享,“互联网+医疗健康”在医疗健康领域广泛应用,医疗健康服务更加智慧精准,医疗健康服务业全面发展,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成果带来的实惠。

(二)主要任务

1.发展“互联网+”医疗服务。2.推进“互联网+”分级诊疗的运用。3.推进“互联网+”改善医疗服务。4.推进“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5.推进“互联网+”公共卫生服务。6.推进“互联网+医养结合”服务。7.推进“互联网+”医学教育和科普服务。8.推进“互联网+”远程影像诊断服务新模式。9.加快实现医疗健康信息平台互通共享。10.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价格及医保支付政策,进一步完着医保支付政策。11.规范“互联网+医疗健康”质量监管。12.全力保障数据信息安全。

(三)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2.鼓励探索创新。3.加强安全保障。4.加强宣传普及。

原文:双区政办发〔2019〕64号 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双台子区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双台子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2000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6000634号-1 辽公网安备 21110202000072号

联系电话:0427-2360834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