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扩大)会议

7月25日上午,双台子区在组织收听收看辽宁省常委会(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防指视频会议后,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扩大)会议。




区委书记陈宝库、区长李吉峰、区政协主席李晓秋,区委有关常委、区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区政府各副区长,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街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吉峰主持。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精神,通报了大连湾海鲜市场确诊病例及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要第一时间认真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围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新变化、新挑战,进一步提升认识、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巩固提升、汲取其它地区的经验查缺补漏,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始终聚焦重点难点、不断用对方式方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思想上不能有一丝一毫懈怠。国外疫情正在蔓延,国内新疆乌鲁木齐、大连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区要慎终如始、警钟长鸣,要结合区域特点,针对人员比较密集的车站、市场、进货渠道等关联处,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在行动上不能有一丝一毫放松。国内其他疫情地区隔断措施到位、行动迅速,我区要排查到位,加大力度排查疫区来盘人员,各街镇要充分发挥舆论资源,动员广大居民群众,做到“本人不到疫区去、劝阻疫区外来人口不到盘”;要措施到位,做好隔离检测工作;针对海鲜市场、进货渠道等重点场所要管控到位、跟踪到位;要保障到位,未雨绸缪,做好应急预案,准备好隔离场所,还要做好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的资源保障工作。在落实上不要有一丝一毫延误。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区级分管领导要细化各单位部门分工,狠抓落实责任人,坚决做到不延误,指挥部要做好协调调度工作,确保督查执纪到位,真正做到“书记抓、抓书记”,坚决把基层责任扛起来。

会议要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明确排查重点、排查范围,既要做好进口水产品和牛羊肉的排查工作,还要做好其他进口食品的排查工作,做到日排查、日报告、日检测;相关单位部门要抓好应急演练和集中隔离工作,将符合标准的酒店宾馆纳入备用集中隔离点,并充分做好医疗物资储备和必要保障工作;全区上下要细致认真,一点不能含糊,严防域外输入,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打好疫情防控的长期战争,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成果。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生态环保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篇: 双台子区“平安双区建设”交出精彩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