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关爱老年人,请为父母接种肺炎疫苗

肺炎是老年人群的常见疾病,肺炎球菌感染是全球疾病发病和死亡的一大主因,对老年人的健康威胁很大,全球每年至少100万人死于肺炎球菌肺炎,中国每年约发生250万例肺炎球菌肺炎,约12.5万人死于该病。老年人群,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群,由于免疫功能减弱,加之合并多种慢性疾病,是肺炎球菌感染的高危人群,肺炎对于他们的威胁和危害远高于其他人群。

老年人接种肺炎疫苗能有效预防肺炎链球菌性肺炎发病,且安全性较高。众多的研究已经表明了其在预防肺炎球菌感染上的效果,因此,包括美国、加拿大、法国和德国等众多发达国家均把它作为推荐疫苗。

在我国,继2009年上海市首次提出为老年人群接种肺炎疫苗之后,成都市、青岛崂山区和李沧区纷纷加入关爱老年人的行列,将接种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列为一项常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向当年年满60周岁具有当地户籍的老年人免费提供。

目前我国还没有把肺炎疫苗纳入免费接种的一类疫苗,我省肺炎疫苗属于自费接种的疫苗。5年内不需要重复接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卫健局做好文明城市建设细化提升文章
下一篇: 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和核酸检测各自有什么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