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三伏贴”冬病夏治正当时

7月16日,入伏第一天。当天,辽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圆满完成了初伏冬病夏治的三伏贴贴敷“第一帖”工作,共为居民贴敷70余人次,进一步加强了中心与辖区居民的联系,为更好地展开中医科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冬病夏治”是我国传统中医药疗法中的特色疗法。对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过敏性疾病、妇产科疾病、风湿、类风湿引起的各种颈肩腰腿痛等多种疾病能够起到预防作用。入伏之前,辽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贴敷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动员和周密计划,制定了宣传策划方案,通过电子屏和新媒体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

三伏天是补充人体阳气的最佳时节。辽河中心三伏贴选用具有温经散寒、补虚助阳功效的中草药,贴敷于相应穴位。因为选用的药物具有辛温,走窜的特点,所以容易通过皮肤渗入浅表经络,结合穴位的作用,共同达到调动人体应天时而动的自然调节功能,补助体内正常的阳气,驱散内在长期潜伏的寒邪湿毒,温阳助阳,温补脾肾,驱散寒邪,使肺气升降正常,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目的。药物不经胃肠道代谢,故能保护脏腑,且使用方便、副作用小。

贴敷时间为初伏7月16日、中伏7月26日、末伏8月15日。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和核酸检测各自有什么用途?
下一篇: 区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