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健康促进区

各种疫苗的抗体,能维持多久?(一)

随着新冠疫情的持续,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疫苗的重要性。目前,多个国家都在积极研发新冠疫苗,并将其作为控制疫情、防止其扩散和反弹的“终极杀器”。为什么要接种疫苗?有的人会说,疫苗可以产生抗体,抵御疾病。那么,什么是抗体呢?

抗体就是我们每个人身体里的“小士兵”,是保护身体、消灭各种病原体的“好东西”。

抗体可以通过自然感染疾病痊愈后和接种疫苗来获得,但两种途径获得的抗体水平、持久性因不同病原体而不同。今天我们来看看,接种各种疫苗后,产生的保护性抗体可以持续多久呢?

乙肝疫苗

约95%的儿童接种乙肝疫苗后会免疫成功,有抗体应答者(抗-HBs≥10mIU/ml)的保护效果一般至少可持续30年。一般人群不需要进行抗体检测或加强免疫。

卡介苗

可达15-20年。国外部分研究发现可达50-60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各种疫苗的抗体,能维持多久?(二)
下一篇: 癌症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之二癌症是可以预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