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科技活动周启动

 

8月23日,我区正式启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时间为一周的科技活动周。活动周将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展示我区科技创新成就及科技战疫成效,大力宣传科技抗疫,普及科学预防疾病知识,营造崇尚科学,科技兴国氛围。

营造科技抗疫、科技创新氛围。在广场、社区、工业园区采用悬挂横幅、宣传图形式开展主题宣传;利用互联网、微信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围绕科学配戴口罩、消毒常识、如何选用合适的消毒产品、疫情常态化管理等与百姓生活健康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向广大市民开展科普宣传,普及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抗疫成就。

宣传国家科技创新政策,提高科技创新意识。深入企业宣传解读国家最新科技创新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持续增强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

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提高农民科技致富能力。精心挑选一些农业种植、养殖、病虫害防治等内容的科技图书送到涉农企业、种植、养殖大户手中。积极协调上级指导部门,邀请农村技术特派团、农业科技专家前往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种植、养殖技术,提供农科院科技成果信息为农村发展庭院经济搭建科技平台,促进农民增收。

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大力宣传一批我区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时期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举办2020年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 双台子区举办新冠病毒标本采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