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创建文明城市

区文旅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文化活动

栩栩如生的芦苇烙画、画面精美的民间刺绣、趣味十足的木雕作品……琳琅满目的非遗作品吸引社区居民置身优秀传统文化的海洋,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8月25日,“辽宁省人民政府惠民实事工程——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进社区活动”走进双台子区胜利街道团结社区新窝邻里生活中心——团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来自市、区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带来了田庄台小吃(宝发祥月饼、白皮制作技艺)、盘锦苇画(兴隆台乡土芦苇烙画)、双台子民间刺绣、兴隆台武氏女红、双台子区木雕共计5个项目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及作品。一个个独具特色的非遗项目,彰显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民族历史,生产生活和风情习俗,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领略了别具一格的非遗“盛宴”。

活动现场,还通过义卖互动形式,对传承人老师现场制作的非遗手工作品进行义卖、捐赠,助力非遗扶贫,传承家国一心的中华民族情怀。

当天下午,由双台子区文旅局和胜利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盘锦市秧歌协会承办的“创新社会治理暨三社联动促和谐”主题文艺汇演在双台子区四季城广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是由政府与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互联、互动、互补的服务性治理方式,实现了传统社会管理方式向现代社会治理体系的转变,充分发挥了社会组织的作用,大力提升我区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咚咚锵,咚咚锵,咚咚咚咚咚锵。”在欢快喜庆的锣鼓声中,秧歌队队员们扮相优美、舞姿翩翩。喜庆的着装、欢快的步伐吸引了周边的群众汇聚于此,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浓厚。

这一系列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文化活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传统节日之美,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在家门口感受非遗魅力、欣赏秧歌表演,切实增强了群众文化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营造浪漫温馨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促进了文化消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社...
下一篇: 盘锦爱心志愿者发展促进会在建设街道南迁社区开展“圆梦学子希望工程”助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