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上稍子村多措并举打好拆迁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组合拳”

自双盛街道上稍子村列为棚户区改造区域以来,存在村民集体外迁、居住分散等情况,为确保党支部及党员拆而不散,村党支部多措并举抓实抓细拆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做到小家虽拆,但党员之“家”还在。

拓宽拆迁党员联络方式。对于拆迁党员家庭,村党支部对党员的情况做到“三个清楚”即流居住趋向清楚,联系方式清楚,平时表现清楚,初步解决了组织人员难的问题。

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方式。为真正做到辖区全体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不漏学,切实保障每一个党员都不缺课,村党支部建立了“党员之家”微信群,实现“线上+线下”的双重学习模式。

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阵地建设。村党支部在加强党员日常管理的基础上对村党员活动室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安装了电子显示屏、更换了党建图版等。通过对党员活动室的改造,规范更新了各项管理制度,更好地加强了村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提高了党员思想素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形成党员受教育、组织增活力、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充分调动和发挥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确保党员在岗位上“亮”起来,在行动上“干”起来,从而把群众“带”起来,使村民在日常生活中学有榜样、做有方向、赶有目标。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智慧养老走进百姓生活
下一篇: 麦迪森项目建设热潮扑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