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 >安全生产专栏

我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

9月29日下午,我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调度会议。区长李吉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副区长齐东风主持。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孔大雨,副区长翟月雷、储良、孙大庆,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公安分局、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各街镇及盘锦火车站、盘锦长途汽车客运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暨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上次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落实情况;开发区管委会、应急管理局、信访局、卫健局、市监局、环保局、公安分局分别汇报了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各街镇以书面形式进行了汇报。各位副区长就分管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全力做好危化品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相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围绕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等环节加强动态监管,针对薄弱环节及时排查整改;要全力做好消防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力度持续推进“五进”活动的开展和宣传;要全力做好道路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抓好危化品车辆违规运营、机动三轮车违章运营、城区机动车违规违停等问题,杜绝问题反弹;要全力做好建筑施工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紧抓项目建设施工最后“黄金期”,加强安全管理,确保用火用电等施工安全;要全力做好食品安全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保障“两节”期间食品供应充足,重点落实校园及周边的食品安全问题,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舒心、放心、安心的美好佳节。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心耐心细心抓好信访稳定工作。要坚持节点导向,突出重点群体的管控,争取10月底前北京信访“零滞留”;要坚持目标导向,推进重点案件的化解,全力做好管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责任担当意识,敢于直面矛盾、面对群众。

会议要求,要坚持守底守线守规抓好环境保护工作。要狠抓东北督察局和大气司调研反馈意见的整改,相关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列出整改清单,“举一反三”抓落实;加大开发区涉及污染源企业的排查,开发区和环保局做好“自查”和“督查”。要狠抓河流水质的超标问题治理,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加快解决。要狠抓日常的监督和管理,区环保局要对标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落实整改问题,每个月自行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反弹。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防严守严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防境外和域外的疫情输入,境外返回人员要第一时间进入隔离点,核酸检测通过才可转为居家隔离,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尺度不松;要加强居家隔离的管理,实事求是严守规范要求,力争把风险降低到最低;要强化重点人员及重点场所的管控,“两节”期间力倡省内出行,出省人员返盘必须严格执行“核酸检测通过关”;同时要做好“两节”期间的社会治安工作,保持社会稳定,为人民群众安全高效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行动
下一篇: 防患未然,双台子区应急管理局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