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红旗街道用心化解每一宗矛盾

红旗街道在辖区村、社区大力建设标准化、特色化、实效化“村(居)民评理说事点”,用心化解每一宗矛盾。

秃尾村在整治域内散埋乱葬坟墓工作中,涉及到的村民对坟墓整治工作不理解、不支持。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村党支部书记决定在“说事点”召集村民共同商量,寻求解决办法。村民们早早来到评理说事点。心直口快的村民在这个“平台”里毫不避讳,敞开话匣子,先后5人发言,3人提出异议。最后,在村党支部书记的主持下,通过上级有关文件政策法规的讲解,村民们达成了共识,大家一致同意按照政府要求,结合本村实际,以树葬的形式在各块坟墓集中的地方进行整治。

永华社区辖区内一近30年的老住宅楼的外墙皮、楼顶檐开始脱落,多次导致楼下停放的车辆受损。该问题近期通过“居民评理说事点”得到了妥善解决。居民代表通过来“评理说事”反映情况,“评理说事员”与人民调解员多次实地走访现场,核算成本,反复研究方案的可行性,然后按照程序逐级上报,最终,楼檐得以维修,安全隐患得以消除。居民们都夸“评理说事点”管用,还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在旭东社区内,一居民楼一楼的住户家中一直漏水。二楼的居民为此一直在维修自家管道,可漏水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一楼住户冲动之下,想以停水来解决问题,可这么做却影响到楼上其他住户的正常用水,邻里间矛盾一触即发。社区评理员得知情况后,把楼上楼下的邻居请到了“居民评理说事点”。大家伙在评理员的劝解下,心平气和地商讨解决办法。经过调解,一二楼的居民达成协议,各拿出一半的费用,再次维修。调解当天,一楼住户就打开了水阀。“真是太感谢评理员了,要不是他,恐怕我们楼上楼下还得僵持不下呢!”居民握着评理员的手连声致谢。

红旗街道“村(居)民评理说事点”不仅进一步畅通了群众的诉求表达渠道,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和解决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随着“纠纷调解员、法治宣传员、人民勤务员”的意识不断增强,让百姓小事不出村和社区,大事不出街道,逐渐赢得了辖区老百姓的信任和赞誉。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好消息!盘锦欧柏科思顺利通过艾伯维公司审计
下一篇: 双台子区52名机关干部职工献血156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