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要闻快讯

双台子区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11月2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军主持召开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关于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营商环境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双台子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一府一委两院”提请的人事任免事项。听取了拟任职人员供职发言。

会议以分组讨论形式,审议讨论上述各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和人事任免事项。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对各项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和人事免职事项;以票决方式通过了人事任职事项,并向新任职人员颁发任命书,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指出,当前双台子区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压力和挑战,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府各部门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全区的项目建设、地产开发、闲置资产盘活利用等方面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这些为我区未来发展,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区政府对承办的代表建议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水平和办理质量有了很大提高;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得到了投资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审计整改工作取得良好实效;全区的普法体制更加科学化、普法主题更加多元化,普法方式更加智慧化;区人民检察院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着力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收到良好的政治、法律和社会效果。会议对此表示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在下步工作中,要压紧压实办理工作责任,主协办单位之间要切实形成办理工作合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街镇人大要提前组织动员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做好人代会提交代表建议意见的准备工作。要持续深化行政审批体制改革,增强网上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能力,在全社会中营造崇商、爱商、亲商、经商的良好氛围,在政府部门中打造便商、安商、助商、利商的政务环境。审计发现问题的部门,要对照问题,进一步查摆原因、分类施策,加快整改;审计部门要继续加大督促力度,督促各部门和单位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巩固整改成果。普法工作要将《民法典》作为当前宣传工作的重点,使《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健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机制。检察机关要切实把公益诉讼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益诉讼制度的社会知晓度。

会议对新任命人员表示祝贺,并希望新任职人员不断提升“七种能力”,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为人民群众多办好事、办实事,为促进双台子区更好更快更实向前发展作出贡献。(张宁 王超 王腾)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事务服务中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区统计局督导人口普查查缺补漏工作
下一篇: 双台子区举行“共产党员经营户”授牌仪式